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胎后不给做动平衡的修理店,都是耍流氓

2019年09月21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前几天小妹妹开家里车出门,结果不幸把轮胎扎了,所以就去了修理店补胎。等小妹妹回家,我问她补胎之后修理工给做动平衡了没?小妹妹一脸懵的看着我,问:啥是动平衡?看来修理工是真的没给做了。作为曾经也被忽悠过的受害者,我发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一是很多人不知道动平衡是啥。二是看来不少修理店都会不给做动平衡。

首先来解决第一个疑问:动平衡是啥?车轮由轮胎和轮毂两部分组成,但由于气门嘴的存在,或者在补胎后增加了蘑菇钉、补胎胶等,会导致车轮整体处于不平衡的状态。这一小小的不平衡,虽然只有很轻的分量,但当我们高速行驶时,它的不平衡就很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为了不让这样的不平衡出现,车轮就需要做动平衡。在专业仪器上让轮子转动,从而检测,如果发现不平衡,则需要用配重块来达到平衡的目的。当然,配重块贴多了也会产生反面效果,这里建议是最多70克。

知道了动平衡是啥后,大家觉得这是不是还挺重要的?那么除了补胎,还有哪些情况需要做动平衡呢?严格意义上讲,只要轮胎从轮毂上拆了下来,又装了回去就需要做,包括换轮胎和换轮毂。做动平衡是很快的,基本所有修理店都有相应仪器,所以,最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忽略了它。

最后肯定还有人想问,4S店总让咱们做动平衡,这有必要吗?上面已经说过了,在轮胎和轮毂分离重组后或者你感觉轮胎变形后才需要去做,没有发现异样是没必要的。当然,要是免费的就可以考虑一下了。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