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戳中700万用户的心?这个品牌的操作堪称教科书案例

2019年09月21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古语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句话演变为了 "得用户者得天下",并成为不少品牌之间决胜的关键点。都说"一日广本,终生广本",如何"得用户""得忠粉",广汽本田的系列操作值得汽车圈研究学习。

用心和用户对话

2019年,在成立的第21个年头,广汽本田迎来了700万辆产销达成的历史性里程碑。在圈粉700万用户的过程中,广汽本田实现了用户的"粉丝化",700万用户逐步演变成了700万"广本忠粉"。

在信息爆炸的当下,我们都知道"粉丝经济"非常重要,但是如何收获大量死忠粉呢?答案很简单:知道用户想什么、要什么,把产品和服务做到用户心里去,然而做起来并不容易。

9月20日,是"广本宠粉日",广汽本田发布了一部微电影,将6位车主真实故事拍成了微纪录片"致敬700万敢梦人"。

81岁的苏爷爷开着飞度环游世界

谁说80多岁就不能再谈梦想了呢?在别人看来应该含饴弄孙、安享晚年的年纪,苏爷爷却活出了另一种精彩。面对病魔,他说:"与其躺在病床上把同一天过上一千八百遍,有两条腿苟活,还不如一条腿好好地活着,只要方向盘在我手里,我就可以去任何地方。"身体的桎梏无法限制一个为梦想而奔向远方的灵魂。一辆飞度,改变了苏爷爷的晚年生活,让他无所畏惧地去追逐更广阔的天地,也成了他对抗岁月、衰老、残疾的最佳战友,也让他在七八十岁的高龄却越活越年轻。

沈先生和他的"熊本熊GK5"

同样是飞度车主的沈先生,爱车对于他来说,却扮演着另一种角色。沈先生与广本结缘于1999年的一次车展,当时广汽本田正好发布了第六代雅阁车。从此,他成了忠实的"广本粉",开始收集和本田相关的一切东西,本田宗一郎的自传,所有和本田有关情怀的杂志,还有许多限量版的本田模型。源于对改装文化的热爱,他将自己的飞度改装成"熊本熊GK5"。有人说他的车是"移动的本田博物馆",他却说这是他的信仰,"听着vtec发动机的声音,我就能感受到本田梦想的力量"。

拥有20辆广本车的"广本忠粉"杨先生

杨先生,70后企业家,也是广本全系车主。创业初期买下的那台奥德赛,成了他追梦的伙伴。在为事业奋斗打拼的十几年里,奥德赛陪着他走南闯北,就如一位"老伙计"始终守候在他身边,见证他事业上的成功,陪伴他渡过一个个低谷。一日广本,终生广本,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杨先生把自己喜欢的型号全集齐了,20多辆全是广本车。这位铁汉柔情的汉子,骨子里饱含着对"老伙计们"的信赖与喜爱。

李氏父子与两代雅阁

视频中20岁出头的李先生,小时候曾下定决心不要成为和父辈相同的人,买车也不买和父亲一样的。但长大了自己出去创业后,经常会想起小时候在雅阁车里陪伴父亲渡过创业难关的每一个画面,渐渐理解了父亲。后来,他把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选定为第十代雅阁,而父亲的是第八代雅阁,"当我坐进十雅的时候,这种感觉既陌生又熟悉"。两代雅阁是李氏父子的亲情纽带,它见证了两代人创业梦的传承。

"VTEC范儿" 创业兄弟

因为对本田有着共同的热爱,知名汽车自媒体"VTEC范儿"联合创始人,将热爱变成了事业。两个80后和一个90后,三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能聚在一起做同一件事儿,原因就是因为他们都是"本田粉"。他们创建"VTEC范儿"这个只服务于本田粉丝的平台,希望能把汽车文化、粉丝文化在中国扎根下来。对他们来说,本田是事业,更是热爱。

"战友"、"信仰"、"老伙计"、"梦想传承纽带"…… 一辆广本车,在与用户"梦想同行"的过程中,扮演着许多不同的重要角色。从去年开始,广汽本田通过不断与全国各地的车主真诚对话,从而为700万车主献上了这部非常治愈的微纪录片。

超越用户期待

从这部微纪录片,可以看出广汽本田的用户有着非常高的品牌忠诚度和认可度。能收获那么多忠粉,相信与广汽本田一直主张的用"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春雨润物细无声",21年间,广汽本田始终坚持根据用户真实需求提供专业服务,提升用户粉丝体验感,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赖感和高满意度。据全球权威调研机构近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以总评689分的成绩斩获主流车细分市场的销售满意度冠军!相比于去年,广汽本田今年一举突破2个名次,勇夺第一,

而在人车生活3.0时代,广汽本田在营销方面更加注重打造独特的人车关系,提升"粉丝"价值认同感 。

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圈层的消费者,广汽本田不仅尽力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而且也懂得如何和粉丝"玩"在一起,让粉丝们找到深刻的价值认同感。比如飞度百万销量达成的粉丝节"FIT DAY"活动,与粉丝们实现价值共创共享的"广汽本田躁梦节",通过各种各样的情感互动开展"粉丝化"营销实践,广汽本田实现了品牌与粉丝的深度联结。

小编语

正如飞度潮玩年轻的态度感化着像苏爷爷和沈先生一样"敢玩、会玩"的车主;第十代雅阁以"绝对自信"的信念助力李先生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奥德赛陪伴车主们在生活中寻找更多"辣趣"……一款车代表一种人格,一个标签。对车主来说,它可能是对抗生活困难的战友,是对品牌的信仰与执念,陪伴自己在事业上打拼的"老伙计"…… 广汽本田伴随一群平凡的人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因此700万用户演变成为了"广本忠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