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旅游车型评测,全尺寸变大更为舒适,你会喜欢吗

2019年09月21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帮车汇

本田思域是一个较为年轻的品牌,最初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很快就成为了年轻人的代名词。思域的便宜和简单让它成为了很多人选择第一辆车的首选,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思域也在不断地进步,CR-V车型的出现瞄准了那些开着思域成家的年轻人,满足家庭的出行需求,可以说思域是一辆和它的拥有者一起成长的品牌。

2019年的本田思域依旧是年轻人的廉价交通工具,但是在如今的市场上,他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比如最近重新设计的马自达3、丰田卡罗拉大众捷达,这个市场被它们分割。曾经本田公司不愁销售的思域,现在也面临着销售问题。

这款紧凑型汽车的典型特点是尺寸明显的变大了。旅游车型的基本价格为28,330美元(20万)-比入门级的Civic LX高出7,850美元(5万),但同时多了皮革座椅、18英寸轮子和导航系统等功能。可以说更多的功能使得2019年的本田思域成为了一辆优秀的车型,但是这些新东西和大尺寸并不能帮助它夺回失去的市场。

就像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在面试时一样,思域试图给人留下强烈的第一印象。不同于前代的思域朴素的造型,思域在2016年开始了一次变革,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思域车。

思域轿车有一个低矮、光滑的车顶线,一个气势磅礴的格栅,尾灯围绕着车身的后缘,这些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要让它从一大群小型车中脱颖而出,并且还要和跨界车型展开竞争,本田公司在2019年为其做了一些小的造型变化,包括重新设计的前筋膜和更多的镀铬装饰,但思域轿车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不过时尚的外形往往以室内空间为代价,但2019年的思域轿车并没有遭受太大的损失。数据上和其他紧凑型轿车是一致的,但是代价是存在的,思域的低车顶已经影响到了头部空间,这是低于平均水平的。和同级车对比,虽然思域37.4英寸的后腿空间已经很优秀,但是大众捷达有着更大的空间。思域的确比捷达拥有更多的主干空间,但没有起亚日产车型那么优秀。

内饰比起外观较为保守,这并不是缺点,一切都恰好的满足这价值和的需求。而且车内材料使用的也是在这个价格范围内最好的材料,不过它有着一个美中不足的地方,方向盘的大小比例很奇怪,你在使用的时候很难找到一个较为舒适的驾驶姿势。

2019年车型的整体内部布局没有多大变化,最大的变化在于技术方面。新增一款新的7.0英寸触摸屏(兼容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甚至支持模拟快捷按钮,以及经典实用的音量旋钮。

屏幕本身很容易使用。特别是配上物理按钮的菜单十分方便,不同司机分心去找到正确的图标,减少了司机因分心而产生危险的可能。不过屏幕在启动的时候的速度很慢,另一个缺点是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获得这个屏幕。

思域的驾驶体验很特别,日本的车商对于引擎和悬挂的调整很有一套,所以来自于日本车商的本田思域自然受到其影响,有着独特的驾驶体验。2019年的思域配置了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配合无级变速(CVT)变速器,比起入门车型的158马力和138磅英尺的自然吸气2.0升四缸发动机由很大提升,达到了174马力和162磅英尺的扭矩。

比起运动风格的思域轿车,旅游风格的车型显得更为轻松。在原有的思域车优秀特点之上,2019年的思域车精益求精,这么一辆舒适的汽车会让人们有着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这样的体验在同级车中仅有大众捷达能够达到。

在更为舒适的同时,思域也并没有失去原有的水准。汽车的转向是精确的,它的底盘可以很好地通过每一个弯道。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之前的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提供更多的动力,并且新增的动力也不会显得过分疯狂,而是让思域车变得更为锐利和反应灵敏。而且如果你不满意想要更强的动力或是更好的驾驶体验,它还有着一大堆的变体车型供你选择。

本田在紧凑型汽车领域拥有最全面的驾驶员辅助设备之一。2019年本田思域自然获得了很多安全技术,包括了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前向碰撞警告,车道保持辅助,自动高梁,车道偏离警告与道路偏离缓解。同级车中只有丰田卡罗拉提供了相似的配置。

在高级版的车型中,它还获得了本田独家的LaneWatch系统,它使用一个相机安装在乘客的侧面外镜,可以消除司机的右侧盲点。

2019年本田思域轿车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获得了一个五星级整体评级,这款轿车在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中也获得了最高的“良好”分数。碰撞试验,以及前碰撞预防技术的最高“优秀率”。但前照灯的得分“差”,不过随即本田就修改了车型的LED灯,可以产生一个更宽和更长的光束。

作为一辆旅游车,自然需要保证驾驶途中的舒适。推荐安装18英寸的车轮,皮革装潢,加热的后座和嵌入式导航,推荐升级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苹果CarPlay/Android汽车、7.0英寸触摸屏、加热的前排座椅、LaneWatch技术。有了这些技术的帮助,这辆本田思域旅游车才是一辆完整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