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司机注意,广州新增50套电子警察,拍到100元起

2019年09月22日 07:12:03
分享到:

相比深圳的交通管理

广州相对要保守一些

不仅罚款额相对要低一些

规矩和监管力度似乎也

少一些,小一点

据悉

广州目前已新增

50套全新电子监控系统

9月15日已经上岗

具体都在哪里呢?

赶紧来看看

↓↓↓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解释,新增系统是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部门并称将依法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并予以处罚。具体会处罚什么呢?闯红灯之类的常规违法我们就直接过滤掉,说说高风险的。

.......

1

加塞

据统计,一辆车的强行变道加塞,会导致约7辆车的通行延误,一次绿灯的车辆通行量减少30%至40%,整体交通流恢复到有序畅通的状态至少需要两个信号灯的周期。

如果被判定为加塞,一般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2

玩手机

其实,早在去年,全国就开始加紧对开车玩手机的陋习进行整治,广州作为一线城市,自然不能落后。

边开车边看手机的危害性巨大,因开车打手机分神极易引发刮蹭等交通事故,加剧交通拥堵。一旦被查处,罚款100元,记2分。

3

不礼让行人

车辆行驶经过人行横道线,遇行人没有停车让行的电子警察就会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记录,一旦被抓拍到未礼让行人的行为,将会被处以不低于200元罚款,记3分!

4

不系安全带

据调查数据统计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如果系好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使死亡率减少44%;翻车时死亡率减少80%。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2分。

驾驶人在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元。

别以为只有地面的摄像头才会查处交通违法违规,据悉,广州、深圳等地已开始用带有喊话功能的无人机来进行路况监测及交通疏导。

这种警用交通管理无人机搭载变焦镜头清晰度达600万像素,最大拍摄范围1平方公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辆机动车的车牌号码。即便在雨雪恶劣天气,无人机也能正常工作。

据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一台无人机执行任务90分钟,能拍到30多个违章,三分钟搞定一个违章,效率相比人工呈几何倍数增长。

结语

千言万语不如一句“保重”。

不过话说回来,除非你像小编这么佛系,只是为了耗掉一个多月前加的汽油,佛系游荡在街头。不然被人加塞,或者路遇前车打电话看手机导航回微信,都是令人郁闷的事情。

所以,为了安全,为了钱袋子,还是请大家多保重,小心驾驶,当心中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