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面包车不能拉客不能载货?五菱车主:那只能拿来拉面包?

2019年09月22日 18:03:2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众所周知,五菱宏光面包车遍布国内的大街小巷,国内的数量十分庞大,是大家公认的国产神车。由于面包车售价低廉、空间大,因此受到很多基础工人的青睐,不仅作为代步工具,更是作为谋生工具。

由于面包车的庞大空间,经常被车主拿来拉客又载货,导致经常被交警罚款扣分。很多车主十分愤怒不解,面包车不能拿来拉客载货,难道是用来拉面包吗?那我买这辆面包车的意义在哪?而交警表示,因为你们没有分清面包车的两点性质。

交警表示,面包车有两种使用性质,一种只能拉客,一种只能用来载货。如果拉客又载货,交警表示,抓一个罚一个。对于载客面包车,这类面包车可携带少量的物品,否则算客货混载。另一类是载货面包车,只能在驾驶室定员乘坐,多一个人都是违规。

简单来说,你不能用拉客的面包车去载货,如果在后尾箱放太多物品,一旦被查到就会被罚款。之前有个新闻就是,有个人开面包车带着一家出远门,后备箱放了太多行李和吃的物品,被交警扣6分罚200,理由是不规范使用车型。

另外,如果你私自改装内部结构、增加座椅的话,用载货的面包车去拉客,被交警查到必然会被扣分,这种行为属于非法改装,这个处罚是必然的,

然而,在国内在购买面包车的人,一般都是一些做小生意的人,特别是在一些农村地区,面包车免不了拉客又载货。面包车车主表示,如果不能兼具拉客和载货,那么面包车将会变得非常鸡肋。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