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是没想到!刚刚才买了国六车,燃油车禁行就要来了!

2019年09月23日 10:47:05
分享到: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经逐步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毕竟有车之后真的很便捷,无论是上班还是出游都省去了很多烦恼。不过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问题,燃油车的增多导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为此前不久国家刚刚出台了国六排放标准,让不少车企是损失惨重啊!

谁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这一次则让不少车主是猝不及防。事情是这样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936号提出建议: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而在2019年8月20日,国家工信部对此进行了答复,表示中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车辆禁行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是的,你没看错,国六才刚刚实施两个月,燃油车禁行就又要来了,而且来得没有一点点防备,这力度堪称是斩草除根,真不知道自己的车还能开多久了!不过最悲惨的可能还是北上广深的车主,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事情,一旦开始试点,这几个发达城市肯定是率先实施,没办法谁让一线城市“壕”呢!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其实咱们国家对于“禁燃”早就有风声传出,在2017年9月初,工信部就已经表示要开始研究燃油车退出时间表,自此之后,行业内外说法众说纷纭。虽然一直都没有实施,但关于“退燃”的传说一直在江湖流传。这一次,工信部终于给出了正面回应,而且还是书面形式的公开,看来离实施真是不远了!

另外,为了给“禁燃”创造条件,近些年国内不少城市都出台了新政策,大力促进新能源车的发展,例如在限牌城市送牌照、购买国产新能源车无需缴纳购置税等等。最直接的还是海南省,直接宣布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就问你慌不慌?

不过虽说目前新能源车热度很高,但由于续航差、充电桩少、动力不强等问题,依旧是不少车主拒绝新能源车的原因,可是即便如此,依旧挡不住新能源发展的浪潮,马路上的绿牌车越来越多就是个很好的证明,所以说就这种趋势来看,燃油车迟早会被替代的,更何况现在禁行已经在到来的路上了。

当然了,有些人可能会说欧洲很多国家都制定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为什么中国不行?小编告诉你,这是因为国情不同,欧洲有些国家很小,国土面积还不如中国一个省大,新能源车完全能够满足他们的日常需求了。但对于中国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买一辆新能源车可能会极大的限制出行距离,严重影响生活所需。

因此就小编看来,“禁燃”这条路目前还是任重而道远,至少短期内想要实施是很难的,毕竟现在的新能源车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再加上大部分燃油车主都不支持,所以国家也不会强制执行的。不过即便这样,你也别太庆幸,有朝一日当禁行真的来临时,你可就不得不接受新能源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