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向保时捷下战书 特斯拉7座轿车比保时捷Taycan还快19秒

2019年09月23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9月4日,保时捷靠首款纯电动车Taycan成功抢了汽车圈的头条,马斯克却坐不住了,9月6日便在推特上下了战书:“保时捷,你以为你真的了解Turbo的含义吗?Model S 将于下周抵达纽博格林北环赛道。”

当然,声称要在纽北赛道用Model S击溃Taycan并非只是马斯克的“推上功夫”,就在上周,根据德国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报道,一名该杂志记者通过手动计时的方式获得了Model S Plaid非官方圈速7分23秒,相比保时捷Taycan的7分42秒成绩快了19秒。经过多轮赛道试验与调校,9月25日特斯拉将进行正式官方测速,如果不出意外,只待纽北赛道官方公布成绩,Model S Plaid就将取代Taycan成为纽北最快四门电动车。

何为Model S Plaid?这辆赛道用车是在Model S P100D的基础上进行改装得来的,通过图片解析,其前进气口、轮圈、轮胎和后扰流板等处与市售Model S存在差异。更为核心的改变则在内核中,根据特斯拉已经公开的资料显示,Model S Plaid配备了前单电机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所以,除了对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进行调整,于后部增加的电机则是特斯拉刷新圈速记录的最大功臣。

燃油发动机时代名声大噪的Turbo,看来马斯克决定要用Plaid去挑战与颠覆,虽然仍未披露具体性能参数,但就圈速记录被刷新来看,Model S Plaid将极有可能超越Taycan的460kW综合最大功率和2.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用三电机Plaid胜过双电机的Taycan Turbo S,倒也合情合理。

既然要大打Plaid招牌,正在成为特斯拉新主战场的中国,自然也要在汉化程度上跟进。9月12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起了投票,唯一能胜过“狂暴模式”的Plaid将公开募集官方翻译,特斯拉提供的选项有“格子模式”、“曲速模式”、“乾坤大挪移模式”、“时空转换模式”。有网友在评论中提到,应该叫“炮弹模式”。

除了刷圈速,马斯克还透露了以下三个信息:Plaid将搭载至Model S、Model X、Roadster三款车型;Plaid版本车型将在2020年10月至11月正式投产;量产版Model S Plaid将会搭载7个座位。

7座轿车?没听说过更没见过!在马斯克的描述中,新车将以“5+2”的形式配置新型后排座椅,即后备厢反向双座椅。“座椅的体积和容纳空间将会变得更大”,虽然马斯克一再强调新增的两个座位将足够舒适,但考虑到Model S掀背尾门夸张的溜背造型,后排头部空间和实际乘坐感受仍然令人堪忧。

虽然赢了单圈,但能否经受住高强度驾驶性能仍不衰减的考验,对Plaid车型仍将是艰难的挑战。此前Taycan在德国某机场进行了一次性能挑战,连续26次成功完成了0-200km/h的“弹射”加速测试,且平均加速耗时不到10秒,性能未见衰减,可见其在电池热管理系统上强悍的实力。由于未做过类似的性能衰减试验,马斯克也并未针对这个方面向Taycan继续发难,所以特斯拉Plaid车型在长时间连续且艰苦的驾驶情况下能否保持高性能状态,仍是个谜。

除了用Model S Plaid发难Taycan,马斯克还试图用Roadster挑战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所保持的纽北赛道6:44.97量产车最快圈速记录,对于胜算几何的问题马斯克更是用了“毫无疑问”的说法。推特耍嘴吹牛也好,真车真路的实力比拼也罢,如此“神车打架”的桥段,对吃瓜车迷和车坛发展而言都并非坏事。(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