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轻松处理这4种情况的,才能算得上是老司机,新手学不来

2019年09月23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考驾照越来越难了,大部分人挂个一两次都是正常的事,但对于那么顺利拿到驾照的朋友也别太得意忘形了,这并不说明你会开车。就算你能上路行驶,也不代表你车技了得,当然,如果你遇到这4种情况也不会慌的,那才算是老司机。

窄车位

对于新手来说,停车本就很难,一旦遇到窄车位停车那真的是摸不着头脑了。狭窄的小停车位,不光是进去难,出来的时候一不注意特别容易刮掉。因为它并不像常规的车位停进去后,两边还很宽裕,窄车位往往无法打开车门下车,能搞定它们的车技都不一般。

限宽门

在实际的用车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限宽门的"变种"——石墩、树丛等低矮障碍物。这对于新手来说就是梦魇,而且有经验的老司机也会时不时碰壁。因为过于低矮,进入车辆盲区,我们就很难判断它的位置,稍不小心就能蹭到车身。

陡坡堵车

虽然如今汽车配置越来越丰富了,但依然有不少车型并没有上坡辅助功能,新手司机一遇到陡坡堵车,需要起步的时候会出现汽车倒退溜车。所以陡坡起步绝对是个技术难题,需要通过手刹和油门的配合才能做到不溜坡,而且成功率还不高。

窄路会车

在遇到道路狭窄加上需要会车的时候,新手司机就变得十分的紧张,不能判断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开过,又害怕刮蹭到对方的车辆。所以,他们宁愿多花油费绕路也不愿意走小道,生怕出点什么事情,还需要到4s店进行维修。

如果日常用车中能轻松应付以上四种情况,那才算是老司机,你能做到几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