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鲁泽、领动,10万元预算的运动家用车型怎么选?

2019年09月23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又到金九银十购车热季,相信大多数年轻人紧紧攥着10万元购车预算等待着这一刻……内心的小猛兽即将出闸!

想起多年前我刚毕业那会儿,一款合资家用车的价格还不像现在那么亲民,换句话说“低价和高配不可兼得”,不禁感叹现在的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而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也越来越挑剔了—— 运动颜值&空间、澎湃动力&操控、贴心的舒适+智能配置,一块短板都不能有,最后还得满足预算

于是—— 雪佛兰科鲁泽和现代领动,怎么选”,这个问题我回答了不下5次,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好好唠唠

运动颜值&空间

其实现在不论是“小鲜肉”还是“老腊肉”,选车的时候都希望这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一方面驾驶的时候更有激情,另一方面时间久了也不显“油腻”。 所以现如今的汽车设计潮流,都奔着“年轻化”、“运动感”去。

那么科鲁泽和领动的内外颜值都以运动为卖点,实际表现如何呢?

先来看 采用了RS和Redline尚·红两种造型风格的科鲁泽Redline尚·红系列 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基础上沿用Redline尚•红系列经典的动感元素,散发潮流酷炫气质,视觉更出“色”。 RS系列 则基于品牌运动基因进行创新设计,前脸如跑车感的六边形蜂窝状造型再搭配专属RS徽标,更具赛道激情;RS 尾部装备了一条曜黑运动尾翼,和宝马M3上的如出一辙 ,后备厢和保险杠下沿处还分别装有扰流板运动套件,这些元素对整车运动氛围的营造也是起了关键性作用。另外,科鲁泽的 车身侧面都采用了折线设计,整体视觉干练、不啰嗦

当然,在 不久前刚刚“上新”的2019新款领动在外观上进行了微调,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新鲜感 。前脸的进气格栅内部细节进行了调整,网格状的镀铬横条遍布其中,更强调时尚感。大灯组的内部布局也发生了改变,看起来更加前卫。

如果说科鲁泽是不顾一切地向运动激情进发,那么领动则是在运动派和稳重感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 。当然,外观颜值还是见仁见智,差距并不大,让我们再来看内饰的颜值和空间。

科鲁泽的内饰同样有两款画风RS版本 采用了更多的红色缝合线来勾勒出动感的座舱,而 Redline尚·红版本 则更将驾驶者的注意力集中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双炮筒运动仪表盘上,专注于驾驶体验。 两种内饰和两种外观都“表里如一”地给到一致的运动感和战斗气息

再来看 领动 ,相比外观部分动感时尚度的提升, 新款的内饰依旧延续老款的设计 ,个人认为物理按键的布局在视觉上显得有些繁杂,而这怕是得等到大换代才能改头换面了。 可以说是个小遗憾吧

不过,把目光移到座舱空间的账面数据,领动的长宽高4610* 1800 *1450mm,轴距 2700 mm ,科鲁泽长宽高 4630 *1798* 1485 mm ,轴距2640mm。 在“三围”上,科鲁泽占了车长优势,领动则在轴距方面胜出一筹 。实际乘坐后,领动后排乘客乘坐时腿部的支撑性和头部空间都非常舒适,同时,后排提供中央扶手和杯架,而科鲁泽则通过优化座舱布局带来更胜一筹的宽适后排空间,给人不错的惊喜。

澎湃动力&操控

接着再来说动力,一款合适的运动家用车型,不光得外观看起来野心勃勃,更重要的是能力能够撑起它的野心,没错,动力和操控就是它最重要的能力。

我分别选择了 雪佛兰2019款 RS 330T 自动痛快版 国VI领动2019款 1.4T 双离合炫动·活力型 这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来进行动力层面的对比。 前者指导价 11.99万元, 后者指导价为 12.48万元。

雪佛兰2019款 RS 330T 自动痛快版 国VI 搭载的是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30牛·米,峰值扭矩转速1800-4400。

领动2019款 1.4T 双离合炫动·活力型 搭载的是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输出130Ps,峰值扭矩211牛·米,峰值扭矩转速1400-3700。

从账面数据不难发现, 科鲁泽拥有更小的排量,更高的输出,以及更宽广的扭矩平台 ,这意味着日常驾驶中起步更迅猛,高速超车更轻松,同时匹配换挡更平顺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走走停停较多的路况中,驾驶体验也更加舒适,这里得插一句 科鲁泽的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而领动选择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这二者对于乘坐舒适性也有着不小的影响。但是,领动在油耗部分则显现出了优势—— 领动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4L ,科鲁泽为百公里5.8L。

说到这儿,可以简单总结一下——如果你想要一款带运动乐趣的家用车型,那么选择科鲁泽没毛病。 如果你想入手一款更偏家用实用性的车型,那么领动是你的菜。 接着再来看两款价格指导价相近的车型,对于配置方面,各自又有怎样的优势和侧重。

贴心的舒适+智能配置

还是拿 雪佛兰2019款 RS 330T 自动痛快版 国VI领动2019款 1.4T 双离合炫动·活力型 这两款车型做配置对比:

诸如 定速巡航、并线辅助、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和语音控制 这些驾驶过程中的方便配置科鲁泽有明显的优势, 主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 这两项比较关键的舒适性配置我认为日常用车过程中也是必不可少。当然,领动配备的自动驻车和无钥匙进入这两项便利性不错的配置也是很多人觉得得必备的配置,而 领动具备的自动感应的电动行李厢这一配置,是在不少20万级车型上才能找到的,这一点也确实令人惊喜 。但话说回来, 相近价格区间下,科鲁泽的配置更为齐全一些,还是更显贴心的

互联车机方面,科鲁泽相比之下更好用一些 。科鲁泽所采用的全新一代雪佛兰MyLink +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提供非常丰富的车载应用,诸如高德地图和网易云音乐这两个日常必备的生活应用,让我们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娱乐,甚至还能查股票、查违章。 抬头就能看到车顶上的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的操控按键,根据官方描述,这套系统会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和无线技术来实现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安全保障、全音控免提电话、车况监测和道路导航等20项用户专属服务。

除了这两个比较大的亮点之外,我认为最贴近生活的是它的 远程遥控车辆,发动机启动、车辆解锁上锁,甚至后备箱异地远程开启,都能通过它的车联系统来完成 ,以及 车载APP升级全年100G免费流量和被盗车辆定位及控制 ,非常实用,也是用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保障。

领动的多媒体系统也在标准线上 ,虽然功能上没有科鲁泽那么丰富,但也同样支持安卓的CarLife,操作起来也很流畅,但这对于目前越来越注重车载互联的年轻人群来说,会少一些吸引力。

雪佛兰科鲁泽和现代领动,怎么选?

回到开头的问题, 科鲁泽可以说不论从价格、设计、动力、操控,再到配置和车载互联加分项都要胜过领动 ,对于那些更追逐潮流的年轻群体来说吸引力更大。 当然,领动也有它的优势,在于空间和燃油经济性这两个比较硬的指标。 如果你还在纠结这两款车型如何去做选择,我必然倾向于推荐科鲁泽,毕竟 一款能完美平衡舒适家用和偶尔开出去放飞一下的10万元预算车型,科鲁泽很难让我这样的年轻人Say 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