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建议取消高速费,采用油涨价来弥补,网友:变相收费太离谱!

2019年09月23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没买车之前,担心的是猪肉涨价,买车之后不仅要担心猪肉涨价,而且还要担心燃油价格上涨,的确如此,油价绝对是每一位车主最关心的事情,因为油价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自己用车的成本,这不最近就有一位专家建议把高速收费取消掉,通过油涨价来弥补,这一话题一出,立马就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热议。

专家认为在高速上设立收费站,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资源,而且还极其容易造成高速拥堵,想必在高速收费站处很多车主都遭遇过堵塞的情况,一堵就是好几小时,非常耽误车主们办事情,而ECT现在办理起来相对又麻烦一些,并且ECT目前也没有实现全国普及,专家为了让高速更加通畅又不能让车主免除道路养护费用,所以就提出了提高油价取消高速收费的方案。

专家提出的方案表面看上去似乎很有道理,也能算得上是一个比较折中的办法,但站在车主的角度来讲,专家提出这一方案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言论,这一方案或许经常跑高速的人讲是非常适合的,但在现实生活中能天天上高速行驶的车主可真是屈指可数,甚至有的车主一年到头都没上过一次高速,这些车主对于专家提出的方案表示无法接受,我们连高速都不上凭啥要增高市区内的油价?

其实,专家提出的这一方案在我国海南省已经实施,我们从油价统筹来看,海南的油价要远远高于全国任何一个城市,也就是说其他城市油价飙到7元每升时,那么海南的油价至少要在8.5元以上。自从这一方案在海南实行后,海南的车主对此方案那是苦不堪言,因为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或许还能弥补一点损失,而对于不经常上高速的车主来说,这简直就是在为他人白白燃烧过路费。

或许专家对于高速现状有这样的提议和心情我们能理解的,但在言论方面也应该收敛一些,更应该考虑到各个车主的真实情况再下结论,如今的燃油价格节节攀高已经把车主们压的喘不过气,如果再为自己平常几乎用不到的高速承担不应该的责任,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不人性化的。

当然,也有偏执的网友看到专家提出的方案后,直接怒怼专家不负责任的言论,建议将专家的工资用来补贴燃油费用,虽然网友的说法有些偏激仇恨性,但从网友的口气中都能感受到他们面临的险境。所谓的专家应该是为人们解决问题的,而不是高高在上净扯一些没用的,甚至还要为人们制造一些难题。希望专家能把此行为重视起来,不要让"专家"这个代名词成为今后的褒义词。

专家建议取消高速费,采用油涨价来弥补,网友:变相收费太离谱!不知您对专家提出的方案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