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油价要疯了!国际油价虽下跌6%,国内却要大涨,下一轮涨潮已在路上,各位车主快去加油

2019年09月23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远古时期的海洋生物,它们死后尸骸会沉积海底,经过几百万年的漫长时间,骨骸逐渐液化,形成了石油。这种黑色的油质液体埋在地下和海底,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石油可谓是一个现代国家的工业根基,更因为它像宝藏一样不可多得,石油又被称作一个国家的“血液”。

然而石油的位置分布并不均匀,石油出产国屈指可数,在工业化程度日益提升的现在,能做到自给自足的国家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的国家要借助进口石油以维持日常所需,正因这个缘故,中东盛产石油的国家都富得冒油,人民过着奢靡而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石油出产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稳定国际石油市场,组成了一个联盟,不时根据市场情况,通过增产、减产以控制油价。

沙特阿拉伯作为一个重要的石油出产国,近期却被迫影响了一次国际油价,让油价创下了近三十年来的最大一次涨幅,因为沙特的国家石油公司受到了无人机的恐怖袭击,这一意外,直接导致沙特每天的原油供应减少了570万桶,这个数字是沙特每日产量的半数,在国际市场每日产量中也占据了5%。

遭此意外,国际油价应声而涨,但仅仅在暴涨一日之后,油价又出现了大跌,幅度达到了6%,一起一伏好像坐上了“过山车”,因为沙特方面在遭受袭击后反应迅速,只用了两天时间,受损产能就火速恢复了大半,九月底产就能达到正常水平。此次国际油价的涨跌,直接牵连了中国油价的变化。

首先我们要知道,国内油价的涨跌是基于国际油价的走势来进行调整的,沙特事件发酵之后,国内汽油、柴油价在9月18日做出了本月的第二次调整,上调幅度为每吨增加140元,加92号汽油的话,每升会多出0.11元。而在国际油价迅速下跌之后,国内油价是否也会同步下调呢?目前来看,国内的油价不但不会下得,甚至还会继续上涨。

自2019年以来,国内油价总计调整了18次,其中上涨占据大半比例,高达10次之多,此次国际油价的下跌同样不能改变这种趋势。国内分析师认为,虽然沙特方面的产能将很快恢复,全球的石油库存也处在较高水平,但是恐怖袭击这一恶劣事件引起了部分地区的局势紧张,原油风险溢价水平会增高。此外,加之现在正处旺季,石油需求大量增加也会推动国内油价继续上涨。

由此可以预测,十月初的下一次油价调整,上涨的可能性极大。人们常戏称,国际油价上涨国内也上涨,国际油价下跌国内还上涨,我们这是选择性地与国际接轨;更有阴谋论者认为国内油价被中石油、中石化操控着,想涨就涨。这种观点并不客观,国内油价的上涨也有自己的原因,但随着成品油市场不断健全,将有更多的外资加油站进驻中国,“两桶油”割据市场的局面将被打破,相信未来国内的油价一定会更加合理。

你认为国际油价下跌,国内上涨是否科学合理呢?大家可以相互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