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一顶四”皮卡长城炮 如何助力长城皮卡实现世界前三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24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全球首款乘用化皮卡长城炮的推出,不仅说明长城汽车在扭转人们对传统皮卡的刻板货运形象,更重要的是在对新皮卡生活方式的引领。长城汽车对长城炮提出了要“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剑指世界前三”的决心。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9月20日的山东海滨之城威海,此时海风习习渔民开始进入了海鲜收获期。

  

当然9月份收获的季节不止是渔民,对于当下的中国车市来说同样是一次收获。在九月下旬,而长城汽车全新皮卡品牌长城炮,就是对品质进行了一次收获。

  

对于长城炮来说,最根本的收获固然是销量和消费者口碑,长城炮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这与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多年深耕,以及对过硬品质的掌握密切相关。

  

提起这款长城炮,自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到品牌发布和成都车展的上市,长城炮赚足了关注焦点。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是以皮卡产品起家,皮卡圈内更是有每卖出三两皮卡就有一辆是长城皮卡的说法。

  

此次长城汽车对长城炮提出了“全球化乘用大皮卡”概念,使得外界对于皮卡的固有印象发生了改变。也因为此,长城炮更是成为中国皮卡市场的新期待。

1

长城皮卡连续21年销冠推出长城

提起长城汽车,不得不说起长城皮卡。可以说,是长城皮卡支撑起了长城汽车发展。

长城首款皮卡长城迪尔

  

从1996年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出首款皮卡——长城迪尔Deer皮卡开始,自此长城汽车开启了皮卡传奇之旅。到2001年,长城皮卡推出赛铃,与迪尔皮卡形成高低搭配的产品矩阵。此后2003年推出赛酷,到2006年长城汽车推出风骏皮卡系列。

等待出口欧洲市场的长城风骏皮卡

  

长城汽车经过20多年对皮卡市场的深耕,可以说积累了客户和品质口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长城皮卡连续21年成为国内皮卡销量冠军,并且连续保持21年出口第一,累计全球销量超150万辆,更是被外媒评为全球三大皮卡之一,与福特丰田齐名。以至于皮卡市场流传“每卖出三辆皮卡就有一辆是长城皮卡”的说法。

消费者心中的皮卡形象

但是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提起皮卡汽车脑海的第一印象就是“装载车”、“工具车”,选择皮卡的诸多因素中,排在首要位置的是看中的是装载运输能力。像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越野通过性似乎与皮卡无关。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细分多元化,皮卡市场方兴未艾。数据显示,今年1-8月皮卡总销量达到25.32万辆,同比增长8.41%,尽管皮卡总体量不算太大,但对于当前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大环境,皮卡市场的表现可谓是十分亮眼。

皮卡解禁政策

  

与皮卡市场销量增长相得益彰的是皮卡市场政策方面的逐步开放,自2016年国家三部委提出“皮卡解禁试点”,将河南、河北、辽宁、云南四省作为了开放皮卡进城的首批试点地区。随后,2017年又正式将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列为了第二批解禁皮卡进城地区试点,同年9月份,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通知》正式规定:自2018年12月31日起,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两证的取消,让消费者购买驾驶皮卡更加简便。

  

2018年皮卡政策进一步利好,1月1日起,正式取消皮卡车上的“喷字和反光条”。2019年1月28日,工信部、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明确了扩大解除皮卡车进城限制的要求,“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成为了皮卡行业的主旋律。

  

可以说,一连串的皮卡限制政策被取消,皮卡汽车的商用车管理特性逐渐淡化,跟乘用车逐渐接近。

  

此时,长城汽车推出全新皮卡品牌长城炮,并且将长城炮定位于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更是应当应时。长城炮提出的乘用化皮卡具体来说就是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简而言之就是长城炮使用场景是“一车抵四车”。

2

长城炮的“硬核实力”

长城皮卡连续21年销量位居品牌第一,最根本的原因是长城汽车对于自身产品的品质深耕。长城炮的推出可以说是对于此前21年皮卡市场发展的总结和品质积累。

  

长城炮的全新logo由字母“P”演化而成,它代表着“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三重含义。

  

在造型设计方面,长城炮与福特猛禽一样拥有霸气的外观,前进气格栅粗犷有力,独特的logo标识使得长城炮区别于此前的长城皮卡系列车型。

  

进入到长城炮的内部座舱中,发现全系标配一键启动,随手触及的真皮包裹,9英寸触控屏,座椅加热和自动空调。可以说长城炮完全摆脱了皮卡刻板简陋的印象。

  

同时在尺寸方面,长城炮可以说是全尺寸皮卡,长城炮车身尺寸分别为5410/1934/1886mm,轴距也超过3米,达到32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为长城炮提供了更多承载能力和空间,其中长城炮的后排座椅上翻设计和设计和坦途和F-150相似。

  

长城炮的尾部与前脸前后呼应,尾灯内部LED光源,同时细节方面皮卡的后尾门中增加阻尼细节,顶配车型还配备隐藏式踏板,让上下车辆后兜更加方便。

  

在试驾过程中,路程工况更是涵盖了山路、陡坡、炮弹坑等路况。不过因为长城炮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4000-5500rpm),峰值扭矩360牛·米(1800-3600rpm),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再加上四驱系统的装配,以及国内皮卡首配多连杆后悬架,更使得长城炮应对以上工况轻松舒适。

  

与以往皮卡只重视皮实忽略智能性,长城炮更是实现了国内皮卡界首搭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的TJA智能巡航辅助,更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可实现辅助驾驶、环境感知、规划决策等功能。

  

试驾途中,长城炮用语音即可完成对导航、空调、娱乐等系统的操控,使得驾驶体验舒适人性化。

  

安全方面更是长城汽车的看家本领,在长城炮上面更是得到充分体现。在与长城炮工作人员沟通中得知,长城炮是按照NCAP五星标准设计打造。搭载博世9.3ESP配置,可实现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主动安全功能。被动安全方面,拥有领先同级的6安全气囊,以及高强度笼型车身,其中车架的扭转刚度达到240KN·m/rad,弯曲刚度达到2500N/mm,超越同级别皮卡车型。

3

长城炮为长城汽车带来什么?

此次试驾活动中,汽车预言家注意到,除了常规行驶试驾外,长城炮更是对皮卡的生活方式进行展示了。其中,长城炮实现了旅行、野餐、露营等生活方式。

  

长城汽车之所以用这种生活方式的对长城炮进行展示,这不仅说明长城汽车在扭转人们对传统皮卡的刻板货运形象,更重要的是在对新皮卡生活方式的引领,为此,长城炮提出“让皮卡流行起来。”

  

长城炮作为国内首款高端皮卡,并且被长城汽车定位为“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此次试驾为长城炮乘用版,据悉后续还将推出商用版和越野版,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和不同的使用场景。

  

长城汽车对于长城炮更是寄予厚望,长城汽车对长城炮提出了要“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剑指世界前三”的决心。也就是说长城汽车要凭借长城炮在全球市场实现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

  

目前,长城炮将与长城汽车旗下的20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共网销售,海外经销商更是达到500余家。这正是长城汽车将皮卡作为单独的事业部运营后,推出“六星战略”和3年“5+N”款重磅产品。

  

其中“六星战略”是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全面发力,全方位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体系竞争力。

  

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将使得皮卡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 3.0、4.0产品时代。长城炮皮卡除了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之外,后续长城皮卡将推出电动版、智联版以及房车、旅居车、准军事皮卡等多功能改装车型。

  

这些将助力长城汽车“1-2-3”战略的实现,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