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品牌牵手汽车电商 看固铂和途虎如何深耕汽车后市场

2019年09月24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汽车的保养维护和每位车主都息息相关,过去对车主来说,为爱车进行保养或简单维修要么是去4S店,要么是去一些汽车美容店或修理店。但是,除非保养保修政策很给力,爱车在4S店的养护成本一般都比较高。而外面的修理店虽然价格便宜,但总不能让人完全放心,万一买到假货得不偿失。

用户对汽车后市场的痛点一直存在,直到2011年“途虎养车”的出现。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途虎养车,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同时与国内外各大知名零配件厂商签署采购协议,保证正品低价,并由经过认证的专业技师团队提供贴心服务,让广大车主既能享受到传统4S店的原厂保养品质,又能省时省钱,从而积累起良好的口碑和用户规模。那么途虎养车具体是如何和供应商一起,为客户带来贴心服务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于9月20日参观了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途虎养车工场店和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

专业化成就途虎品质和口碑

此行首先来到的是位于昆山市的一家规模较大的途虎线下工场店,这是一家专业化的汽车美容养护店,可以为进店客户提供汽车美容、检修更换轮胎、做汽车大小保养(包括换机油和滤清器等)、汽车配件日常保养更换等服务。

客户通过途虎养车的官网、APP、微信小程序、400电话等进行在线预约,在约定时间到达指定门店,提高了保养效率。到店后,会有专员接待并帮助客户完成保养流程确认,保养内容及收费标准均为全国统一,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公示。将爱车交给途虎专业技师后,客户可以在现场查看保养过程,也可以到位于二楼的休息室边休息边通过透明玻璃窗查看一楼大厅的保养进程。

途虎的每一名技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并认证合格才能上岗,每一项保养流程都有全国统一标准,体现出专业和透明。在工场店内,途虎技师为我们现场演示了标准化的更换轮胎。从更换前的胎压检测,到整个更换流程的一丝不苟和专业规范,可以看出,途虎技师的职业素养不亚于品牌4S店的水准,甚至在很多细节方面做的还要更好。比如在更换轮胎的整个过程中,除了轮胎本体,途虎要求车上所有拆下的零配件都不允许落地,必须放在专用的工具箱内。类似的细节还有很多,这些虽然不是保养流程中必须要做到的,传递出的却是对车主爱车的认真负责。

正是对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和对口碑的重视,使得途虎养车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后,已经在全国形成规模和口碑效应。目前,途虎养车在全国拥有13000 多家合作安装门店和超过1000家工场店,服务能力覆盖31个省级区域的405个城市,实现线上与线下互补,构建了数字化、连锁化、规范化的体验式零售新模式,打造了完善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树立行业新标杆。

在仓储物流方面,途虎养车已在全国24座城市,建立了超过30个仓储物流中心,总计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全国重点销售区域的仓储和配送布局。同时,途虎养车超过500名的专业客服,可以为每一位客户提供365天全年无休的客户服务,保证了有问必应,有应必达。

2018年5月,途虎养车还联合人民网在北京发起成立了“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联盟以“诚信 创新 探索 共享”为核心理念,积极维护汽车后市场产品服务质量,推动智慧零售理念,不断向社会传递诚信经营“正能量”。此次探访也是“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活动的又一次成功落地。一年多来,途虎养车发起的诚信服务联盟也日渐壮大,联盟成员由2018年的28家发展为2019年的56家。

拥抱互联网让百年固铂焕然新生

此行的第二站,笔者来到了同样位于昆山的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作为一家成立于1914年,历史超过百年的轮胎制造商,固铂轮胎以专业的产品和出色的品质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2006年4月,固铂轮胎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成立亚太地区总部。2008年6月,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在上海成立,支持中国市场和出口海外产品的研发和测试。2014年1月,全新的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搬迁至昆山工厂内,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扎根中国,深耕亚太。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就具备了本土技术能力和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不仅有能力出众的工程师团队和行业顶尖的测试开发设备,使其具备持续开发能力和亚洲市场开发所有权,并能获得固铂研发全球性的技术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固铂轮胎亚太研发中心的研发产品,已满足并超越现有亚洲原配市场(OE)和替换市场的需求,不断应用于汽车、CUV、SUV、卡车和公交车轮胎的使用。

能够在百年的发展中始终保持竞争力,持续不断的创新和顺应时代潮流不可或缺。也正是因为将创新融入到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的各个环节,固铂轮胎敏锐洞察到汽车后市场的互联网化趋势。2016年,固铂轮胎和途虎养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再次体现了其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开放心态以及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与市场共赢的决心,为其未来战略布局及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途虎养车合作三年期间,固铂轮胎紧贴中国市场需求,凭借全面的产品线、优质的产品品质、突出的产品特色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双方合作日渐紧密,一同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推动品牌端新连接、服务端新运营、消费端新体验以及行业端新理念,满足未来更具开拓性的市场发展需求。

写在最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途虎养车以其服务的专业化和良好口碑,固铂轮胎以其领先的技术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强强联合,在汽车后市场领域为广大车主提供了更好的消费体验,也将引领汽车后市场向健康、理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