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整个三菱唯一的“遮羞布”,如今终于要换代,成败都得看它了

2019年09月24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数据显示,广汽三菱在2018全年的累计销量为144,018辆,同比增长23%。但是销量增长的背后,却暴露出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去年14万多的累计销量,欧蓝德就占了105,621辆,占了73.3%,说好听点就是“中流砥柱”,但疆哥却觉得更像是整个三菱唯一的“遮羞布”。

现款三菱欧蓝德

需要知道的是,目前广汽三菱拥有欧蓝德、劲炫、奕歌,以及祺智EV/PHEV两款新能源,满打满算也只有五款车型,且都是SUV。从今年1-8月的数据来看,劲炫和奕歌的累计销量仅有13,439辆和17,371辆,月均一两千的成绩只能勉强“补贴家用”。

劲炫(左)奕歌(右)

至于新能源祺智EV/PHEV对品牌的贡献太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人家挂的也是广汽的标。实际上,早在2013年,三菱就在海外市场推出了欧蓝德PHEV车型,而且还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国内,三菱本身还未有新能源布局,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也只发布了一款E-Yi概念车。

三菱E-Yi概念车

或许有的人说还有东南三菱没有算进去呢?但东南三菱曾经的戈蓝、风迪思、蓝瑟等轿车早就已经全部停产了,就连最经典的翼神也在2017年被迫停产。可以说,目前东南三菱这个合资品牌已经名存实亡,没有任何新的产品,所以三菱目前只能押宝广汽了。

东南三菱翼神

进口车方面,只有一款帕杰罗撑着,日本停产但国内还可以买,只不过人家已经12年没有换代了,市场份额也比较小,影响有限。也就是说,目前整个三菱仅仅靠一个合资的广汽三菱撑着,而支撑门面的只有欧蓝德,但是今年它的销量也出现明显的下滑。

三菱帕杰罗

今年1-8月,欧蓝德虽然有52,583辆入账,月均6千多的成绩看似可以,但数据较去年同期下滑了28.7%。没有后起之秀,没有新能源布局,进口车渠道也只有老式的帕杰罗,从短期来看,欧蓝德便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点,一旦崩了,那么真的就连遮羞布都没有了。

而现款欧蓝德自2016年正式入华国产后还没有换代,相比于奇骏、CR-V等竞争对手,产品力明显不足,那么换代自然是刻不容缓。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的渲染图片,该车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亮相。

日产奇骏

从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欧蓝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眯眯眼”的设计和宝骏的车型如出一辙。新车还配备了双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银色护板,整个前脸造型别具一格。车身侧面则采用双腰线设计,营造出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视觉效果上力量感十足。

因为目前只有这一张渲染图爆出,内饰方面还未有任何的消息,但相信很多人肯定是希望全新一代欧蓝德能在内饰上多下点功夫,毕竟在智能化和科技感已经成为了当今大部分车型的代名词,欧蓝德确实也有点OUT了,现款车型的内饰水平也没少被人吐槽,有的甚至说堪比面包车。

现款欧蓝德内饰

动力方面,官方并未透露过多信息,预计将提供2.4L+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70km纯电续航。而现款欧蓝德的动力系统使用的是2.0L和2.4L的这两款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分别是4J11和4J12。前者的最大马力为166Ps,后者的最大马力为192Ps,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需要知道的是,在2019款欧蓝德之前,欧蓝德的三大件都是进口的,但是2019款欧蓝德的发动机已经由国产三菱4J1系列的2.0L和2.4L发动机替代,并不是进口的。疆哥看到网上很多人都在怼这个事,认为国产后品质就会下降。

但疆哥认为这个倒是其次,关键是4J11和4J12这两台发动机的技术已经很老旧了,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它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已经没啥话语权了。如果三菱想要提高欧蓝德的综合竞争力,那么发动机也是时候该换道菜了。

写在最后

一款欧蓝德,折射出整个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困局,尤其是产品线不完善的缺点被放到了最大。 很难想象,一旦欧蓝德换代失败,三菱又有谁能顶住它的位置呢? 反过来说也一样,欧蓝德又能否顶住压力,继续撑着整个三菱品牌在中国的门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