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可弹射起步的SUV,7.3秒破百,配备激光大灯,双边四出排气

2019年09月24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很多人看来,灯光对于车辆来说,是档次感的体现。从卤素光源到LED,再到矩阵式LED大灯。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灯光的背后不仅仅是豪华的体现,它更是直接影响着行车安全。要说到目前最为先进的灯光技术,还得是激光大灯,最开始用这项技术的是宝马。而配备激光大灯的宝马要上到7系这个级别,并且还是中高配车型,可见其成本之高。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激光大灯相比LED有更多优势,更利于行车安全。而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SUV,就配备了激光大灯。当然,它远没有7系那么贵。这款SUV是来自WEY的VV7 GT,它是20万级唯一配备激光大灯的SUV。

目前VV7 GT共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从19.18万到20.58万,其中只有高配车型——2020款 2.0T 旗舰型(下文简称为VV7 GT 旗舰型)配备了激光大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VV7 GT 旗舰型上配备的激光大灯有哪些亮点,同时,这款车又如何呢?

关于激光大灯,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一般激光大灯指的是远光灯,而近光灯依然是LED光源。从原理来看,所谓激光大灯是通过前大灯单元内荧光粉材料,将其转换成一个扩散的白光。而这种光源,相比LED有着响应速度更快、亮度衰减低、能耗低、寿命更长等优点。

VV7 GT上配备的激光大灯, 当车速高于75km/h时,会自动开启,照射距离达600米。值得一提的是,其虽然照射距离远,但是可以做到智能规避对面车辆。此外,虽然照射距离提升了几倍,但是能耗方面,不到LED的60%。

聊完了灯光方面,我们再来看看VV7 GT 这款车究竟如何。VV7 GT 可以看作是VV7的轿跑版,溜背造型是精髓,同时,双边四出排气管更是运动感的体现。车身尺寸方面,VV7 GT的长宽高分别为4774/1931/1672mm,轴距2950mm。接近3米的轴距,让这款中型SUV看起更为大气。

进到车内,VV7 GT 的中控走的是简约科技风路线,之所以简约,是因为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了两块屏上,分别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触屏。在智能科技方面,VV7 GT 支持AI智能面部识别,也就是俗称的“刷脸”,就像手机上的面部识别一样。此外,还有讯飞2.0智能语音识别系统、360度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等等。

动力方面,VV7 GT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其支持弹射起步,在起步阶段,通过提高1、2、3挡的换挡转速以及限扭值,同时取消升档过程中的降扭,以实现最大扭矩输出,保证起步的动力最大化。在弹射模式下,这款SUV仅需7.3秒可破百。同时,根据官方数据,VV7 G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7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