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日系家用车,发动机纯进口,14w配全时四驱,月销少得可怜

2019年09月25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说起铃木,其一直以来都比较擅长制造小型轿车,但是铃木在越野车制造方面其实也颇有建树。铃木超级维特拉,一款铃木生产的硬派越野车,也是铃木在越野车领域的代表之作。铃木为这款车装配了很多专业的越野车技术,如带有低速四驱模式的中央,安装梯形横梁的承载式车身等,这一系列的技术让超级维特拉的越野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居上游。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这款车则是维特拉家族的第四代产品——铃木维特拉

从超级维特拉到维特拉,从紧凑型SUV到小型SUV,它并没有走下坡路,相反,这一代维特拉的产品力更强,更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首先,从维特拉的外观开始来看。铃木的车型外观一向个性,这款维特拉也是,褪去了以前的车型虎头虎脑的造型,维特拉走上了时尚的道路。大面积镀铬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有很强的横向张力。车头下方保险杠线条很动感,同时整合了雾灯与日间行车灯。极具肌肉感的引擎盖与前脸配合,营造出时尚感与精致感。车身侧面,双色车身,后视镜外壳也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以及上扬的腰线,使车侧的视觉效果很舒展,即使这是一台小型SUV,但是侧面线条依然很柔和,不突兀,配合17寸轮毂,营造了很壮硕的气场。尾部的造型相对前脸则较为收敛,但造型精致的尾灯与尾部下方保险杠上的黑色装饰板搭配,依然有着别样的时尚感。

内饰设计方面,维特拉采用全黑配色,中控台使用软质材料包裹,采用银色装饰板点缀,体现出运动的氛围。中控区域采用触控液晶屏与实体按键相结合的方式,设计风格更偏向简洁实用,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旨在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中控区域的小时钟为这台小型SUV增添了一些豪华感。中控屏反应灵敏,支持多点触控,同时还支持carplay功能,跟上了时代的主流。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操作区域简洁明了。仪表盘造型传统,同时中央的单色液晶显示屏能显示多种车辆信息。内饰的一系列设计符合主流的水准,并且营造的氛围与外观设计呼应,都在凸显时尚感。

虽然从紧凑型SUV过渡到小型SUV,但是空间表现依然很亮眼。4175*1775*1610mm的尺寸,2500mm的轴距使这台小型SUV的乘坐空间达到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平。皮质包裹的座椅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为驾乘人员提供足够的支撑性,驾驶座还支持6向调节,用户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车身尺寸为后排带来了足够的横向与纵向空间,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输于中上游。前排储物空间丰富,中央扶手箱与副驾驶手套箱容积都与同级别车型相差不大,但是门板上的空间在放下两瓶水之后还有剩余,表现可圈可点。后备箱进深为750mm,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进深达到1700mm,同时后备箱空间很规整,对日常的家用来说,空间足够。

动力层面,铃木维特拉搭载两款发动机,具有三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分别为1.6L+5MT、1.4T+6MT和1.4T+6AT。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马力),峰值扭矩158N·m,对于这台自重仅一吨出头的小型SUV来说,动力够用。同时还有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乃是纯进口品质,最大功率可达103kw(14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20N·m,动力性能完全充足。1.4T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使其整车百公里加速仅需8.4秒。动力表现在同级别合资小型SUV中属于上乘。

铃木维特拉的上一代车型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现款的维特拉也延续了出色的越野能力。这台车从14万出头的价格开始,就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同时支持运动、越野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选择,中央差速器带锁止功能,且具备电子限滑能力。对于同级别其他甚至不具备越野能力的车型来说,这台车的越野表现足够出色。

总结:个性化的时尚外观设计,远超同级车型的越野能力,满足消费者代步的同时,还能满足偶尔的越野需求,显然铃木维特拉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日系SUV。但是,受限于品牌知名度,尽管是日系出身,发动机纯进口,且14万就配有全时四驱的铃木维特拉,在8月份也仅仅只有139台的销量。所以,笔者也才会用"这日系车快被遗忘了"来对它进行描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