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级竞争 宝马3系PK雷克萨斯ES谁能稳坐钓鱼台?

2019年09月25日 09:42: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到如今二线豪华阵营,随着凯迪拉克“五折凯”的风头逐渐退出,一直紧追不舍的雷克雷克萨斯开始锋芒毕露,而前段时间,雷克萨斯宣布上调旗下部分车型官方售价也是让其再度火了一波。其中卖的最好的雷克萨斯ES车型售价上调1.1-1.5万。 相比于雷克萨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新宝马3系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斯基查阅了近几个月宝马3系的销量发现,在新宝马三系即将上市的前一个月和上市之后,销量直接从之前的每月上万直接降到了仅千台。这里面最大的一部分原因可能还是因为新宝马3系没有终端优惠,从而导致的。

不过,毫无疑问,当下30——40万元价格区间的豪华汽车市场,雷克萨斯ES与新宝马3系依然是市场的焦点。的确,这两款车型都是当之无愧的好车,雷克萨斯ES代表了日系家用车的顶级水平,而全新一代宝马3系代表了德系家用车的顶尖工艺。那么,雷克萨斯ES和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选择问题,谁才是最佳?

其实,现如今,宝马雷克萨斯早就有了属于自己标签。雷克萨斯ES在保留了豪华的同时,也带上了运动属性;全新一代宝马3系保留运动风格的同时,则向豪华感靠拢。所以,某种意义上,这两款车型除了是比拼造车哲学外,还是对于消费者购车心理的揣摩。

售价35万上下,全新宝马3系却更长!

雷克萨斯ES售价为27.9-46.8万元,宝马3系为30.98-36.39万元;但是,雷克萨斯ES却拥有1-3万的加价空间在里面,这使得雷克萨斯ES和新宝马3系的入门级车型,形成了最为直接竞争的局面。不过,雷克萨斯ES定位属于豪华中大型行政轿车,新宝马3系定位则是豪华运动中型轿车;单从车型级别来看,雷克萨斯ES的定位比新宝马3系高出一级。

但事实上,新宝马3系的空间表现并不输于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ES车身尺寸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新宝马3系长轴距版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从数据来看,雷克萨斯ES比新宝马3系长166mm,但新宝马3系的轴距比雷克萨斯多91mm;也就是说,新宝马3系的空间并表现不逊色于雷克萨斯ES

向豪华发起冲锋,全新3系能否比得过ES?

从风格来看,新宝马3系保留运动风格的同时,也带有豪华感。有人肯定会说,即便是新宝马3系有改变,但和深耕内饰品质的雷克萨斯比起来,新宝马3系仍然会有差距。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新宝马3系搭载了与海外车型同款10.25寸中控大屏,并全系标配了iDrive7.0系统。而雷克萨斯ES并没有搭载之前的12.3英寸的中控大屏,而是选用了8英寸的小屏幕,导致ES的车载中控大屏极为不厚道。

不过,雷克萨斯ES的品质感确实确确实实值得认可的,在某些配置上,雷克萨斯ES高于新宝马3系一大截。新宝马3系可以选装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但却不提供后排侧气帘、后排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而雷克萨斯ES则是全系标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马3系雷克萨斯ES舒适性配置上差距并不大;例如,二者都标配了电动座椅功能,新宝马3系额外提供了腿托调节。以雷克萨斯ES 260卓越版和新宝马325Li首发版为例。

以“运动”为马,ES和3系谁更狂躁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ES提供了2.0L+6AT、2.5L+8AT以及2.5L+电动机(混动)的三种动力组合。其中,雷克萨斯ES 260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7Ps,最大扭矩为243N·m;而宝马3系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Ps。从数据来看,雷克萨斯ES 260更加“有意思”;但实际上相比新宝马3系雷克萨斯ES以平顺为先,少了些许驾驶乐趣。

众所周知,宝马的“轮上功率”早就名震全球。所以新宝马3系的0-100km/h加速成绩都在8.1s左右(诸多网友实测有达到7.74s);而雷克萨斯ES 260车型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1s。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马3系工信部公示百公里油耗为6.0L;而雷克萨斯 ES 260百公里油耗为6.3L。

【写在最后】

回归到雷克萨斯ES和新宝马3系的选择问题,谁才是35万元级别左右最佳选择的问题?如果追求你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或者是勇于创新的新青年我们可以考虑新宝马3系。而如果你是一个以稳重、家庭为重男性,那么雷克萨斯ES毫无疑问是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