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保值率跌到谷底,怎么买?

2019年09月25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以往我们买车时,对于该车的二手保值率问题根本不用多想,因为毕竟大差不差也都那么多,有一些保值率高的也没有影响很多,但是到了现在的新能源时代,电动车的二手保值率就成了我们买车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因为它毕竟太低了。

根据2019年的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近三年来,主流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只有可怜的32.31%,那这其中除了有特斯拉的60%来拉高平均数之外,其他各个品牌电动车的保值率都低的可怕,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人不敢再去买一台新能源汽车。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今这种情况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因为电动车相比于燃油车来说,更像是一个电子产品,它的更新速度太快了,从最初电动车只有一二百公里的续航成绩发展到现在的五六百公里也不过只有两三年的时间,而根据传统的观念来说,两三年的时间一台车还只能算是刚刚进入青少年时期,但你能想一台仅仅两年的车就已经过时了是什么感受吗?这个时候,虽然你的车还非常崭新,但你放在二手车市场也依旧是没有人要,这也就导致了保值率低下的问题。

其次,不能保证的电池寿命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一台电动车的所有成本有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电池成本上,然而在二手电动车中如果需要后期更换电池的话,那将是一个很大的数目,甚至可能得不偿失。

所以我们在购买电动车时可以依照这一条原则来选购,一个就是选择高端昂贵的大品牌,此处特指特斯拉,另一个就是选择一个可靠又便宜的自主品牌,如欧拉R1等等,虽然他们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老年代步车,但是退一万步来说,你最多也就赔个几万块而已,如果对新能源需求不是很强烈的话,也可以再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