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汽车是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保养?

2019年09月25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都知道,新车在5000公里或6个月的时候,需要做一次保养。那么,汽车为什么是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保养?

我们购买的新车,在到手之前,先在经销商或者是厂商处存放了一段时间了,那么这就意味着发动机内部的机油已经存放了一定时间。而发动机内部的机油存放一定时间之后,就会产生氧化变质,所以发动机粘度也会变得不太吻合。

同时因为新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磨合还不够完善,所以还会产生一定的杂质,而这些杂质会进入机油中。那么这时候,变质且掺杂了杂质的机油就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磨损,还会导致发动机油耗的变多。

所以说,我们为了新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可靠性和良好运作,要选择在5000公里或6个月的时候,做一次保养。

总而言之,车主朋友按照保养手册上的时间进行保养,肯定不会错,保养手册上要求的保养里程数和保养时间是最为稳妥的,可以保证机油不会变质。

另外保养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换机油,还有对车辆做一个全车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车辆能够正常行驶。特别是新车,动力总成系统尚在磨合期内,肯定是要对于车辆进行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查的。而且新车的首保首检都是免费的,所以说新车车主朋友记得一定要按期进行首保。

而如果新车进行首保之后,那么第二次保养可以在一万公里以后进行,就不需要5000公里做第二次保养了。

此外,如果说车主朋友对于新车的保养存在疑问,那么可以在首保时间快到的时候,先和4S店咨询一下首保的注意事项,然后我们再根据4S店反馈的建议进行首保的准备工作。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