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骏RS-3惊艳来袭,但是宝骏510该如何自处?

2019年09月25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前,试问大家,你有多久没有听到过"宝骏爆款"了?反正我是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了,但是我清楚地记得,当年的宝骏,那可当真是"出道即巅峰,新款即爆款",且每款车型都是开辟细分市场的重磅角色,每款车型所到之处都是所在细分领域的巅峰,如果你了解过宝骏,你就会知道,我说的这些,丝毫没有夸张。

但是反观现如今的宝骏,似乎有些走下神坛的趋势。据相关数据显示,宝骏8月份的销量为47740辆,虽然这个数据并没有很难看,但是相较于去年8月份宝骏的销量来说,已然是下滑了22.4%;并且其2019年1—8月份的总销量为33.92万元,同比下滑了41.69%。

我想,事出必有因!这近乎腰斩的销量一定值得我们去思考些什么。而我认为造成宝骏销量下滑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要说最直接的原因,一定是品牌战略失误所致。

宝骏的品牌向上路

私以为,一家车企想要通过品牌向上,来实现销量增长其实并没有错,毕竟品牌长期向上发展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赢得更多的生存空间最直接的方式,所以最初宝骏的品牌战略是没毛病的,但是问题就出在宝骏的定位。

宝骏自问世以来,就一直以低价位、高性价比示人,也的确赢得了相当多粉丝的拥趸,但是青睐归青睐,一旦你要走高端,价格上涨,它们一定会头也不回地走,就像平常骂BBA的人再多,一旦价格下调,这些人大概率会拿着钱乐呵呵的真香买单,这就是品牌的力量,但是很遗憾,宝骏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我想,在一定程度上,宝骏一定认知自己的处境了,否则,其不会推出新车RS-3。我承认看到宝骏RS-3的第一眼,的确很惊艳,但是我依然不认为宝骏RS-3的上市,能对宝骏的销量有多大正面影响。

全新宝骏RS-3

宝骏RS-3是全新宝骏R平台下的第四款车,外观上,宝骏RS-3熏黑是质感格栅、上下分体的大灯组和多边形进气格栅相连接。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50mm/1625mm,轴距为2550mm。至少从车身外观上,宝骏RS-3还是足够经验的。

动力上,全新宝骏RS-3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马力分别是105匹和131匹,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全新RS-3无论从哪个维度看上去,都简直是宝骏510升级版而已,那试问RS-3的上市,会不会伤了自家人宝骏510的销量?这样看来,宝骏RS-3的定价就显得尤为关键了。高了,消费者不买单;低了,会和宝骏510自相残杀。

写在最后

所以,宝骏RS-3的定价几乎决定了其以后的销量。另外,宝骏的品牌向上路当真是走的挺难的,换标、改外观、推高端,但是唯独没有把汽车最核心的三大件进行调整,这样做的后果会不会"欲速则不达",恐怕只有宝骏自己知道。

最后问下大家,宝骏RS-3,您觉得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