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谋商用车独资;汽车怠速一夜,得烧多少油?「禾颜阅讯」

2019年09月26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现代汽车谋商用车独资,将100%控股四川现代;汽车怠速一夜,得烧多少油?大众集团现任CEO和监事会主席被正式起诉;因“疏忽大意” 戴姆勒在德国被罚9.6亿美元;FCA 高级经理虚报排放信息被FBI逮捕,欧盟要求FCA向卢森堡补缴税款;福特或与马恒达组建合资公司,并转让在印资产;毕福康微博回应拜腾争端;股权冻结后 ,“尹明善家族”成功减持力帆股份210万股。】

现代汽车谋商用车独资,将100%控股四川现代

据第一商用车网报道,近日,四川现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现代汽车将在2020年初完成对四川现代中方所有股权的收购,由合资改为独资经营。

2018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当中指出,“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而这将意味着,四川现代有可能将成为中国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案例

汽车怠速一夜,得烧多少油?

经常能看到一些车主为了赶时间,下车后竟连车窗都忘了关,车子也没锁,甚至有些车主更是粗心大意,车子没有熄火,就下车走了。

如果是发生在晚上下班回家,这样怠速一夜,车子会烧掉多少油?就这个问题,之前不少媒体都做过测试。部分车型的仪表盘上,会直接显示出每小时怠速油耗数据。而有些车型,怠速状态下是不计油耗的。

最精准的测试方法是,先把车子开去加油站加油至跳枪,然后,停到加油站附近停车位,怠速一个小时。再去加油至跳枪,第二次加注的油量,也就是这一个小时的怠速耗油量。一般1.5L自吸发动机的怠速耗油量,也就1L-1.5L之间。如果按照怠速一夜10个小时来计算,那就是约烧掉10L-15L的油量。视发动机排量和技术的不同,怠速耗油量肯定也是因车而异的。但正常1.5L-2.0L排量的家用车,也都得在每小时1L-2L左右。像一些越野车上搭载的大功率发动机,每小时怠速耗油量,更是能达到惊人的6L多。这就相当于一辆普通家用车型,行驶100公里的用油量了。

而且,汽车长时间怠速,烧油多或少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种长时间怠速工况,是会对发动机产生一定影响的。长此以往,还有可能会引发发动机机械故障。

大众集团现任CEO和监事会主席被正式起诉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的两位最高领导人,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和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在德国被控操纵市场,涉嫌没有尽早告知投资者该公司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也在本案中遭到起诉。

当局一份声明表示,9月24日大众集团总部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检察机关对大众提起了诉讼。检察机关表示,上述大众高管故意向投资者隐瞒丑闻所造成的财务影响。

当前,德国法院正在就大众承认使用非法发动机控制软件操纵柴油排放测试一事进行审理。布伦瑞克检方还在进行另一项独立调查,其中一部分就是对大众操纵股市的行为提起公诉。

因“疏忽大意” 戴姆勒在德国被罚9.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德国检控方在调查出售安装作弊软件的柴油车案件时发现,戴姆勒因“疏忽大意”(negligent violation)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将被处以8.7亿欧元(约合9.6亿美元)的罚款。

在8.7亿欧元的罚款中,包括制裁部分和追缴部分。制裁部分的金额是400万欧元,且低于法律规定的最大额度。而追缴部分则主要由公司的利润决定,数额是8.66亿欧元。戴姆勒表示,此次处罚并不会对2019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带来影响,因此集团将继续维持此前公布的营收预期。

FCA 高级经理虚报排放信息被FBI逮捕 欧盟要求FCA向卢森堡补缴税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一名高级经理,指控他在柴油排放问题上对监管机构撒了谎,称即使在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公司卷入“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之后,这名经理的欺骗行为仍在继续。

周二公布的起诉书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负责柴油车驾驶性能和排放的高级经理埃马努埃勒•帕尔马(Emanuele Palma)面临共谋、欺诈、违反联邦环境法以及伪造陈述等指控。

帕尔马星期二上午在密歇根州布卢姆菲尔德山的家中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地方法官伊丽莎白·斯塔福德以1万美元的无担保债券释放了他,并命令他交出护照。

近期,FCA麻烦不少。

据报道,由于欧盟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向卢森堡支付高达3000万欧元(3300万美元)的补缴税款,FCA进行上诉但失败了。

由于认为卢森堡对FCA非法豁免关税,欧盟委员会判决FCA补缴税款。9月24日,欧盟总法院维持了欧盟委员会的判决。欧盟委员会表示,FCA设定子公司之间出售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即转移价格),低于市场价格,从而人为地降低了税收。

福特或与马恒达组建合资公司 并转让在印资产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超过二十年时间在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印度未能取得实质性发展,福特或考虑将其在印度的资产转移至与马恒达(Mahindra & Mahindra Ltd)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当中。

马恒达是印度最大的车企之一,而据掌握的消息,其将持有新合资公司51%的股份。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将享有均等的投票权和董事会席位。新组建的合资公司最快将于下周对外公布,但该合资公司并不包括福特全球业务服务部门以及生产专供出口的发动机的萨纳恩德工厂。

新的合资公司将持有福特在印度的大部分资产,包括其在该国的两座工厂等。

据悉,福特与马恒达还未达成最终协议。

毕福康微博回应拜腾争端

日前,据The Verge报道,拜腾汽车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法拉第未来(FF)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场媒体活动上,首次袒露了其离职拜腾的“背后原因”:中国一汽作为拜腾投资方干预过多。

对此,拜腾官方于9月25日发布了《关于近期针对拜腾独立运营权的外媒报道的说明》,对相关情况进行回应,指出相关外媒报道中提到的“一汽集团对拜腾的干预和控制”毫无依据。该报道中毕福康先生的言论有诸多失实或误导性表述,拜腾对其言论感到失望。

就在9月25日11点12分,毕福康通过其新浪微博用中英两种文字正式作出回应,他认为这是美国媒体在断章取义,同时他对一汽的支持和贡献表达了感谢。以下是回应原文:

股权冻结后 ,“尹明善家族”成功减持力帆股份210万股

9月24日,力帆股份(601777,SH)在对外发布的《力帆股份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中披露,截至2019年9月23日,公司大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累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力帆股份2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6%。

此次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分别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和尹索微。启信宝显示,在力帆控股的股权结构中,尹明善持股6.36%,为实际控制人;陈巧凤、尹喜地和尹索微分别持股5.8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