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高的不只迈锐宝XL,这车更亲民,全系LED大灯,还是德系

2019年09月26日 08:55:01
分享到:

跟爸爸辈儿的人说中型车,他们的眼中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迈腾、帕萨特,多年来这两款车型上已经被打上了沉稳大气的标签。不过现在的消费已经偏向年轻人,车型也都开始偏向年轻化。迈腾和帕萨特这两款车型已然没有之前那么受欢迎,不过和它们同一个平台的斯柯达速派因为高颜值,年轻运动的外观却深得人们的喜爱。7月份的时候,速派改款上市,升级了22项配置的它变得科技感十足,外观也更加时尚。售价跟之前相差不多,性价比提升了不少,这让我想到了另外一款B级车,迈锐宝XL,外观上不仅非常运动,而且价格也不算特别的高,性价比在B级车中非常凸出,那么两款车到底怎么选择呢?

我们先进行配置上的对比,两款车的顶配都是2.0T发动机,速派的顶配价格为23.99万元,优惠之后为20.39万,迈锐宝XL的顶配价格为21.99万元,优惠之后不足20万元。在价格方面看似迈锐宝XL大获全胜,但是分析过配置表之后,相信你一定会有另外一个答案。

速派这次改款主要就是配置方面的升级,安全配置上,它有9个气囊,还有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功能;科技配置方面,它带有全数字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10色氛围灯;舒适便利配置方面,它的电动感应后备箱、全景影像、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弯道辅助照明和车载空气净化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迈锐宝XL的亮点配置则是车道偏离预警、远程启动、车载WIF、道路救援还有主动闭合进气格栅,不过作为一辆中型车,没有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尾门和自动驻车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更别说这还是车子的最高配。

人们买B级车最看重的其实还有空间实用性方面,谁都想舒舒服服的坐在车内驾驶着爱车带着家人出去自驾。速派的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整体支撑性和包裹性要更强,坐在上面更舒服,而且副驾驶还带有老板键,能调节后排的座椅靠背。后排座椅和前排用料完全一样,而且还配有三个独立的头枕,加上可以调节座椅,舒适度可想而知。

迈锐宝XL的前排座椅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头部空间也够大,只不过后排中间没有头枕,这样的表现在中级车中属实不应该。

后备箱方面,速派采用的是掀背设计,行李箱开口非常大,在搬运大件物品的时候更方便,内容容积也不小,常规状态下为570L,拓展之后达到了1680L,满足日常需求绰绰有余。在这方面,迈锐宝XL的表现只能说符合一般B级车的表现,亮点并不是很多。

动力上,两款车型都是2.0T发动机,速派搭载的为我们最熟悉的大众EA888,能输出220的马力,零百加速达到了7.2秒。

迈锐宝XL采用的是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当使用高挡位的时候它可以切换到两缸运行,能输出最大241的马力,实际百公里加速也是7.2S,并不因为马力大而得到了更强劲的动力。

两车驾驶起来,速派要更轻松一些,底盘有着德系的厚重感,双离合变速箱也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迈锐宝XL则更激进,油门调教的非常灵敏,新手开起来不太容易控制。因此如果你想买一辆家居实用,能够轻松驾驶的B级车,那么速派将会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