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空间有配置,这款SUV能成为法系爆款吗?

2019年09月26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科雷缤是什么?数年前雷诺曾经进口过一款叫卡缤的小车,而它,则是它的全新换代车款。全球同步,“新鲜滚热辣”。当然,这次Captur不仅仅是改了个更有家族意识的中文名,它由内至外的改变,也着实让人惊讶。

当外观不再走可爱路线

仅从外观来看,新车的变化就已经有很多,科雷缤有着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还有C型日行灯以及相呼应的C型尾灯这类细节,跟看起来Q弹滑溜的卡缤相比,整体给人的感觉会更加精致成熟。

另外,新车基于全新的CMF-B平台打造,即便不看具体数据,也能明显感觉其较之卡缤更大一圈。如果你一定要纠结那些数字,至少科雷缤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同级应有的水平了。

科雷缤的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

他们做出了一套合理的内饰

过往笔者曾经摸过卡缤,它的内饰设计实在是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印象,而且是不太好的那种——前期款的顶配卡缤很贴心地提供中央扶手作为选装,这本应该是一种对消费者有益处的设计。问题在于,它刚好挡在了手刹的上方,导致用户只能以诡异的角度拉动手刹;同时,卡缤的靠背调节旋钮设置在座椅内侧,低配车型还好,但如果你是选配了这个扶手的高配,刚好你的驾驶坐姿又稍微靠前,它就会刚好挡到那颗旋钮,让你调座椅的时候痛不欲生。

过往卡缤逼死强迫症的诡异设计

还好,新车将这些称得上是“脑残”的设计完全抛弃掉了。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每个按键的布局也非常合理——用合理这两个字来形容法国车,在过去并不多见。

而在这基础上,雷诺继续很好地发扬他们的设计功底,跟外观一样,整体风格会更偏向成熟,而且用料也比过往更讲究。

一定要挑出毛病,大概就是这块设计过于独立的9.3英寸中控屏。还好,它的UI界面设计简单直接,逻辑明确,反馈速度以及流畅性都让人满意。

当Captur也跟你谈空间配置

以前的卡缤因其进口车的身份,再加上相对较低的定价,配置表现并不怎么样,到了新的科雷缤上,东风雷诺则慷慨地给予你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PM2.5空气净化系统、全LED大灯(全系标配)、自动远近光切换、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系统等等。

另外正如前文提到,科雷缤的车身尺寸较前代有了大幅度提升,消费者也因此获得一个容量不错的尾箱,以及有相当进步的车内空间,尽管后一项相比起对手并不会十分突出。

开起来怎样?

我认为这个问题也是买法国车的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大问题。比起卡缤,科雷缤的给予你的感觉会更为厚重,这并不代表它变得迟钝,因为它依然能够展现出过往的好身手,具有韧性的底盘,方向盘的精准指向,来到科雷缤身上可一点都没有落下。只是它的行驶质感,很明显地会比以前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从驾驶者的角度来看,科雷缤偏软的悬挂设定并不算讨好,但由此得到的舒适感受也算值回票价了。

再就是它的动力,一套跟奔驰共同开发的1.3T四缸机器+7速湿式双离合。拥有115kw/270Nm的出色数据,根据官方资料,科雷缤能在8.7秒完成百公里加速。稍可惜的是,这套双离合变速箱的反应不够利落,正常行驶倒还好,但遇到走走停停的路况,体验较欠佳。而在sport模式下虽然反应快了,但又存在些许顿挫。这难免会影响你想去体验这套动力系统的心情。

可以说,科雷缤的整体表现其实已经与主流对手相差无几。在这个基础上,它还保留了一些独有的特性,譬如内外的设计感以及操控性能等等。

你问我值不值得买,我只能说你买我推荐,毕竟最后真正左右你选择的,其实是你内心对雷诺这个品牌的认可度,再实际一点,就是这台车在10月末上市后的具体定价了。

轮到你说:

你觉得科雷缤卖多少万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