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市场又添代步精品,东南DX5上市,6.99万起标配独立后悬

2019年09月26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果说SUV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的话,那么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绝对算得上咽喉之处了,性价比高的特点让很多尤其是年轻人都会在这一市场中挑选自己的座驾。

9月26日,小型SUV市场又添代步精品,东南DX5全国正式上市,售价6.99万元-9.99万元,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法拉利设计师操刀 颜值担当

东南DX5的外观由东南汽车联手世界著名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原创打造。宾尼法利纳是20世纪汽车设计的超级设计厂,意大利经典跑车法拉利兰博基尼的多款超级跑车之造型都由宾尼法利纳操刀。

所以在外观方面,东南DX5整体造型完美诠释了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的精髓,创新融合了中国书法中“起承转合”的艺术元素,车身线条集柔美与力量为一体。

前脸部分,东南之翼中网经过重新设计,高亮黑色饰板搭配镀铬装饰条,进一步彰显了豪华感。银色装饰条贯穿整个前杠,与鹰眼式大灯相结合,令车头颇具张力。一条银色饰板贯穿整个前保险杠,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增添了车头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极具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东南DX5长宽高分别为4406、1840、1654/1680(安装行李架)毫米,轴距达到2615毫米。此外,东南DX5还加入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等设计元素。

新车尾部采用多线条勾勒,层次分明颇为立体。LED尾灯运用硬派眼线式设计,极具辨识度。全新英文尾标使得车尾整体的格调得以提升,即现代又精致。另外,还采用了防夹式电动尾门。

世界级供应商背书 为高品质提供保障

与外观造型相同,东南DX5的内饰设计同样秉承了年轻化的风格。

新车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理念,给驾驶员营造出了更强的驾驶氛围,整体布局还是更趋向于简洁化的风格,并且大面积的软质包裹配以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质感饰条,档次感提升明显。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两侧还搭配了虚拟按键。新一代全液晶数字化仪表盘与中控屏幕设计呼应,科技氛围浓厚。三辐式方向盘坚持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熏黑饰件,营造出了简约而时尚的内饰氛围。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采光面积超过1㎡的智能防夹超大视野全景天窗,可滑动/倾斜双模式开启,方便驾驶者将浩瀚星空尽收眼底。

科技配置上,东南DX5搭载全新一代东南智联系统,搭载北斗和GPS系统,实时路况显示系统,蓝牙及车载电话等。另外,东南DX5配套开发了东南智联APP,可以控制车辆车门开锁解锁,后备箱开启,远程启动,前后窗除雾等功能。

座椅方面,东南DX5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皮质包覆设计,门饰板、扶手台等人易接触到的地方也加入了皮质软包材料。此外,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便于日常多种使用需求。

另外,东南DX5严格把控车内空气质量,大量使用环保材料,在最为体现驾驶品质的NVH上,东南DX5采用双墙隔声设计,全车身无死角加装了隔音降噪材料。这样的高品质得益于世界级先进供应体系及全球优质资源。

东南汽车与意大利宾法、比利时PUNCH、日本三菱等20余家具备世界级先进技术的零部件供应商合作,充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从“硬件”方面为东南DX5的高品质提供强大保障。

夺冠CCPC严苛赛事 操控舒适可靠放心

当然,优秀的不止是“容貌”,东南DX5在最为关键的动力总成部分也展现出了强大产品竞争力。

动力方面,东南DX5将搭载代号为4A9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代号为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43Nm,后者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25Nm。传动方面,匹配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5还沿用了专业SUV底盘,采用同级罕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提供给消费者最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的体验。

不久前取得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站六冠的成绩,也足以证明其性能实力。

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在行业内有汽车界“奥运会”之称,严苛的赛程赛事条件,能在一定条件下反映出消费者实际场景。

东南DX5在首站克拉玛依的赛事中,勇夺紧凑型SUV组的100km/h匀速行驶噪声比赛、蛇形绕桩赛、麋鹿测试、0-400m加速比赛、性能综合赛5个单项冠军,并力压群雄斩获紧凑型SUV组综合冠军,夺得六冠王殊荣。

当然,操控性能表现仔出色,也离不开安全配置的支持。

东南DX5采用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钢架车身,60%以上结构使用超高强度刚材料,搭载ESC全维车身稳定控制系统、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在内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

另外,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EPB智能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全面提升东南DX5的行车安全。

综合来看,东南DX5在外观颜值、内饰品质、动力操控方面都可圈可点,为90后年轻购车群体带来了新的购车选择。而6.99万元-9.99万元的售价更是将东南DX5的品价比进一步提升,借力“金九银十”的东风,相信会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