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等10.1假期,这些高速路段使用ETC可以免费通行

2019年09月26日 12:57:01
分享到:

中秋小长假结束

心依然躁动不想收回来......

毕竟国庆黄金周马上也要到了嘛!

但是出游的冲动总是被堵在家门口

按照以往的经验

现在就可以预见高速上“战况”将会异常激烈!

先别着急......

昨天用ETC走了一段高速,发现居然是免费的!!真有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

尝到甜头了吧~现在各地针对ETC用户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安装ETC的车辆通行某些路段还免收通行费呢~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广东

实施路段和收费站

梅河高速公路往返兴宁东、兴宁西收费站区间路段

车辆范围

使用粤通卡、粤通宝卡或粤通卡银行联名卡完成缴费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予以全额返还。

实施时间

自今年5月1日起至12月31日

浙江

1

义乌11个高速路口出入免费

实施路段和收费站

行驶杭金衢高速公路后宅枢纽至傅村枢纽段、甬金高速公路傅村枢纽至何宅枢纽段、义乌疏港高速公路何宅枢纽至后宅枢纽段,且车辆仅进出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望道、上溪收费站,甬金高速公路义乌东、徐村、佛堂、义亭收费站,义乌疏港高速公路湖门、福田、苏溪、廿三里等11个收费站。(注:只有在这11个收费站上下高速才可以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哦,过路车不能算!)

车辆范围

安装并使用有效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注:不限座!不限牌!)

实施时间

从2018年8月15日零时起实施,期限暂定2年。

2

余杭(临平)至杭州市区段免费

实施路段和收费站

沪杭高速余杭(临平)至杭州市区段,即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德胜收费站路段往返路段,及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彭埠收费站往返路段。

车辆范围

对安装了ETC的浙A牌照客车免收通行费。

实施时间

2017年9月28日起,免费期限暂定2年。

(此外,沪杭高速免费通行期限到今年9月27日就将到期,余杭区已专门行文向上申报,要求到期后予以延期,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努力中。)

3

杭徽、杭长余杭段一年内免费通车

实施路段和收费站

杭徽高速:行驶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收费站至九峰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且进出均在杭州西、老余杭、九峰3个收费站。

杭长高速:行驶杭长高速公路紫金港收费站至百丈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且进出均在紫金港、瓶窑、径山、黄湖、百丈5个收费站。

车辆范围

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7座及以下)。

实施时间

2019年8月10日起,实施期限暂定一年至2020年8月9日止。

4

3个收费站进出杭徽高速免费通行

实施路段和收费站

行驶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留下)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

车辆范围

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7座及以下)。

实施时间

从2019年1月1日零时起实施,期限暂定1年。

5

宁波8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免费

实施路段和收费站

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丁家山、小港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公路北仑(大碶)收费站和穿好高速公路灵峰、霞浦、柴桥、郭巨、穿山等8个收费站之间路段。

车辆范围

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注:不局限浙B牌照,外地牌照客车使用ETC也能享受到免费通行优惠。)

实施时间

从2018年5月2日零时起,免费期限暂定2年。

河南

湖北

湖北将对武汉市黄陂、蔡甸、汉南等区政府分别采取的统一支付(统筹承担)通行费、路段区间(岱黄区间、琴台-蔡甸、汉南-小军山)免费通行政策进行优化完善,客车自2019年11月1日起,货车自2020年1月1日起,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未安装ETC的用户不再享受政府统一“买单”。

再次提醒大家

这些路段免费通行的前提是

安装并使用ET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