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和丰田RAV4哪款车的性价比更高?

2019年09月26日 13:5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些年来汽车市场中SUV车型十分火爆,各大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同为紧凑型SUV的马自达CX-5丰田RAV4两款SUV车型近期销量都非常不错,那么这两款SUV究竟哪一款性价比比较高呢?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马自达CX-5这款车型仍然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汽车前脸采用盾形进气格栅,搭配下方镀铬饰条的组合,给人一种十分大气犀利的感觉。而且CX-5车身线条非常的流畅,汽车尾部鸭尾式的设计也让这辆车多了一些柔和感和力量感。而丰田RAV4这款车型整体风格偏向于运动和时尚,也符合丰田一直以来的设计风格。马自达CX-5车身长度为4555mm,轴距为2700mm,而丰田RAV4车身长度达到了4675mm,轴距2660mm。整体来看两车尺寸和空间相差并不是很大。

其次我们再来看一下动力方面两车的表现。丰田的这款RAV4搭载的是2.0L和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1匹马力,另外还匹配了CVT变速箱。而马自达CX-5搭载的是2.0L和2.5L的两款创驰蓝天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5匹马力和196匹马力,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总体来看,两款SUV在动力方面的差距也并不是很大。

最后再来看一下汽车内饰和配置如何。丰田的这款RAV4采用的是分层式的中控台设计,悬浮的液晶显示屏充满了科技感。内部配置包括倒车影像,电子手刹,以及一些多媒体智能服务等 。整体来看作为丰田汽车所推出的新款车型,这款RAV4的表现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马自达CX-5主打风格是简约大气,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简单的三叠式仪表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美感。虽然中控屏尺寸有点小,但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驻车雷达,辅助驾驶影像,定速巡航等基础配置都非常完善。

综上来看,这两款车型不管是在价位还是在动力配置,甚至在尺寸上都是旗鼓相当的。但马自达的这款CX-5更加注重驾驶的舒适感和流畅感,而丰田的RAV4表现则十分平稳。如果选择家用汽车,比较推荐丰田的RAV4,而如果更加注重驾驶的舒适性和顺畅性,则推荐购买马自达CX-5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