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买车的时候有哪些选车技巧?

2019年09月26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一些刚刚考完驾照准备买车的朋友来说,选车的确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如何能够选到适合自己而且性价比又高的汽车也是让很多朋友头疼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在选车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呢?

首先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自己的预算。对于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究竟是选择家里支持全款买车还是贷款买车,自己的工资水平以及储蓄能够支持买什么价位的汽车,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思考清楚的。另外不同价位的汽车养车费用的差别也是比较大的,必须要考虑好自己的经济水平,有了一个整体的预算之后,在某个价格区间里面去选车才会变得更加容易。

其次,我们要考虑的是自己想要买的车型和汽车品牌。在选择车型的时候需要综合考虑各种车型的特点和优势。比如SUV车型舒适性比较高,而且内部空间也是比较充足的。但缺点就是油耗高,比起同等级别的车型来说可能养车费用要稍微高一些了。不过SUV底盘比较高,能够适应多种地形,非常适合一些喜欢开车外出旅行的朋友。而如果作为一款家用汽车,只需要省油而且好用就可以了,这种情况下就完全没有必要买SUV了。毕竟SUV不仅耗油,而且在同等配置的情况下价格也要高上不少。

最后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汽车的保值率。毕竟现在汽车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了,很多汽车开上几年就要换新车或者是淘汰了。如果是购买保值率比较低的汽车,几年下来保值率连一半都不到,这样车主可就要亏了。而购买保值率高的车型要去关注汽车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就比如说凯美瑞、雅阁等这些知名度比较高的车型,保值率一般也是比较高的。

综上来看,在购买汽车时我们需要全方位多方面的进行考虑和研究。而且要多听一下自己周围朋友或者是懂车人的意见,在购买汽车之前需要对车型以及配置做一个整体的了解。这样才能避免在买车的时候被坑或者是买完车后悔的情况。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