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如何让想买宝马3系的人买一辆法国车?

2019年09月26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豪华品牌,你能想到什么?基本所有人想到的都是BBA吧,再往下想,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这些豪华品牌也算是人尽皆知,再往后看呢,可能还会想到捷豹路虎林肯讴歌这些品牌。

但,就国内市场的豪华品牌来讲,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DS这个可能在三线豪华品牌中都排不上号,甚至会被路人看作是造车新势力,就是这么尴尬。

而这个在国内市场说得上"奄奄一息"的豪华品牌,可并没有打算放弃这个市场。上个月,海外网站上流出了一张疑似DS9的概念车,而就在前些日子,长安DS9插电混动版本在工信部官网出现。

DS家族最新的旗舰轿车

作为豪华车的旗舰车型,我们先来看下三围表现,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轴距表现和宝马3系长轴距版、奥迪A4L奔驰C级这些车型一个水准,而车长则有点向中大型轿车追赶的势头。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较DS目前在售的其他车型来讲,这个全新的外观明显更加豪华,采用大量镀铬饰条的前脸和大灯相结合,也让新车在豪华的同时不忘时尚感,符合DS的一贯调性。

DS9车尾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中间用一条镀铬线条将两个尾灯相连,整体尾部颇具层次感,DS为了时尚感依旧保留了圆润的设计,这和市面上越来越方、越来越硬朗的车型有所不同。

作为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采用了由一台1.6T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电动机最大功率81.2kw。从工信部信息来看,新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8L,燃油版车型的数据暂时我们还不得而知。

会成为DS在华的最后一款车么?

尽管DS放出了这台最新的车型DS9,且不说这台车产品力如何,每个消费者心中怕是都存在这样一个疑问:这会是DS在华的最后一台车么?

从品牌来讲,和我们在文章最开始提到的豪华品牌来比,DS确实显得很小众,而本就市场表现不好的它再加上产品没什么太过能"秒杀对手"的亮点,也就造就了它产品认知度的低下,而这其实是一个死循环。

另外,从产品角度来看,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绝大多数豪华品牌都有大排量、大功率的发动机,当然随着市场转变,现在大家也开始在小排量上发力,但在消费者心中之前大排量的发动机依旧是经典的存在,反观DS,在售热门车型搭载的均为1.6T和1.8T发动机,虽然数据不错,但这也让很多消费者心存芥蒂,我花30万买个1.8T的发动机?

当然,随着市场的变化,在小排量发动机上有着深入研究的DS可能会在消费者认知上迎来一个好转,但除去发动机外,底盘同样存在不小的问题,就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的应用,DS是极少数敢使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的豪华车企,尽管你调校的再好,但从消费者角度来考虑,30万买个"板车"?

从产品线来看,DS的主力车型其实都集中在C级车市场,本次即将推出的DS9依旧如此,而在这个市场,消费者能选择的车型可是太多了,而且宝马3系长轴距版、奥迪A4L奔驰C级这些车型都竞争力十足。

当然,DS9这次的竞争力也不小

首当其冲的是插混车型的推出,DS那台1.6T发动机在参数上有着不小的优势,甚至可以和很多主流2.0T发动机媲美,这样一台所谓的小排量发动机搭配电机组成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无疑竞争力十足,而率先让车型投放豪华C级车市场,也能更多的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除此之外,是车身三围上的表现,虽然新车定位为中型车,2895mm的轴距也符合一台中型车的定位,但其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其实已经超越了大部分市场中的C级轿车,更长车身尺寸带来的空间也更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随着市场的改变,现在的车市正在越来越年轻化,而对追求个性化的这批群体来说,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会买一个怎样的车型,伴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谁又敢说DS会抓不住这波机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