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长途自驾一千公里,提前做好这些,省心省力还不会被扣分

2019年09月26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刚过完中秋不久,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又要来了,想必车友们早已有着各种计划,准备来一场“蓄谋”已久的自驾游了吧。当然,也有不少朋友中秋没能回家,也会趁着国庆这个小长假回家看看,走亲访友。

那么,面对上千公里的路途,我们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不仅仅是车子的保养,还有自身安全的保障。特别是以下三点,做好了不仅省心省力,还能避免罚款扣分。

节前车辆保养

在跑长途之前,我们一定要对车子进行全面的检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一方面看车灯是否正常,油液是否充足,因为长途出行对机油、冷却液和制动油损耗比较大。

另一方面检查轮胎和刹车系统,看看轮胎是否存在异物,损伤,鼓包以及胎压是否正常等,若磨损严重应及时更换;另外,刹车系统至关重要,若感觉刹车不给力一定要到4S店进行检查,确保刹车盘,刹车片以及刹车液都是正常状态。

高速合理利用定速巡航

要知道长途驾车一千多公里,时间长了,很容易疲劳,影响行车安全。但有时候高速路况比较好,车辆较少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利用好车上的高科技配置——定速巡航。这个功能对于长途跑高速是很有用的,只要设定好规定车速,不再需要我们一直去踩油门刹车,能很好的缓解长途驾驶双脚的疲劳,另外也能避免不自觉的超速。

但要注意的是,使用定速巡航虽然放松了双脚,但时间长了也容易犯困,所以我们要适时的取消一下,让自己驾驶一段时间,提高专注力。而且车多路况复杂的路段就不要使用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危险。

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国庆前后肯定会出现拥堵,按照以往,高速上会有不少司机耐不住性子,直接占用应急车道长时间行驶。要知道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以及医疗救护等处理应急事务车辆使用的,如果社会车辆随意占用,不仅妨碍公务,被抓到会罚款200元并扣6分,而且还很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总结:国庆驾车出行,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多加注意,出发前规划好路线,做好汽车检查。路上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保持安全车距,驾车超过4个小时就得在服务区停车休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