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的降价车,永远是下一款

2019年09月27日 07: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降价,是我们的底线",这是马自达一直以来的价值营销,也是其一直坚守的底线。那么试问,马自达誓死不降价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执拗?天下熙熙皆为利来,说到底,降价也好,不降价也好,都不过为一个"利"字。

众所周知,马自达无论是转子技术还是创驰蓝天发动机,从研发成本上来看,马自达需要相当厚实的品牌溢价来支持,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马自达是不降价的原因,也是为何非要跻身二线豪华品牌的原因。

可是消费者对于马自达,却有着自己的YY,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各大平台上网友们的看法,"马自达销量这么差,下一款车一定会降价"、"马自达快要没钱研究转子了,也是时候该降价了"emmm,的确,马自达的降价车型,只会出现在下一款车型........

不信, 你看最近上市的马自达3就知道了。

马自达3今晚上市

全新马自达3于今晚上市,而在此前,在9月5日的成都车展上,全新马自达3就已经公布了其预售价,12.59—17.89万元!这个售价一出便有网友大呼凉凉。而就在刚才,马自达公开了全新马自达3的正式售价11.59——16.89万元,很显然,这个价格是马自达试探完以后的调整,但是试问这个价格,真的有竞争力么?我觉得未必!

毕竟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可选择的范围实在是太广了,并且面对卡罗拉、朗逸、轩逸这样强的对手,恐怕唯有大幅降价,才能换取部分市场份额,可是按照马自达誓不降价的调性,真的很悬!

全新马自达3 能否扭转局势?

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马自达8月份在华销量为17729辆,同比下滑21%;1-8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41125辆,较去年同比下滑25.84%。

而我认为,马自达终端销量下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在价格上过于坚挺。那么事已至此,试问全新马自达3 的上市能否扭转全新马自达3 的局势?私以为,并不乐观。就像当初全新阿特兹在上市之初,也是被给予了厚望的,但是在8月份阿特兹在华的销量不过3191辆。

而现在,马自达对于阿特兹的战略安排,就是在终端开始加大优惠力度,毕竟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阿特兹的确没有啥产品上的优势。而全新马自达3大概率会步全新阿特兹的后尘。

不过话说回来,马自达现在的处境真的是挺尴尬的,降价也不是,不降价也不是,虽然马自达一直以来都在强调自己的经营战略是准确把握客户,并秉承"全世界只要有百分之二的消费者来认可马自达足矣",但是现在在中国车市普遍下行的情况下,降价怕是大多数车企的唯一退路。

结语

而执意强调品牌溢价的马自达,想要实现豪华梦,势必要通过产品力和提高产品形象来提升品牌定位,与此同时还需要坚持自己的品牌调性,这对于马自达来说,真的是挺难的。所以说,有时候,刻意强调豪华式的拔苗助长,可能效果适得其反。

至于全新马自达3,如果你真的是马自达铁粉,且不在意价格的话,完全可以入手了,毕竟想等到马自达的降价车型,只能是等下一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