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轮续写千年芳华 (下)|《途迹·匠心有WEY》与你遇见不凡

2019年09月27日 09: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一

在上篇文章中,我们走过了“此生必驾 中国WEY” VV6荣耀领航中国汽车文化万里大巡游(上海-武汉段)暨国民公路G318秋季行的前三天征程。通过前三天的行程,我们领略到了苏州的江南胜景、宛转动听的评弹,以及2020款VV6越级的产品实力等等。不想错过前三天非凡之旅的请点击:传承有WEY,匠心以致 | 《途迹·匠心有WEY》邀你踏上一条不平凡之路(上)

接下来,就让我们继续“此生必驾 中国WEY” VV6荣耀领航中国汽车文化万里大巡游第四天至第七天的旅程。

Day 4:桃花潭畔探秘徽派建筑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的这首脍炙人口的《赠汪伦》,人们对它的熟悉程度简直到了妇孺皆知、倒背如流的地步。不过,熟悉归熟悉,我们有个问题,知道桃花潭在哪里吗?

在第四天我们来到了桃花潭,它位于泾县以西40公里处,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有“汉家旧县,江左名邦”之誉。

可以这样说,在泾县,一步一景,尽皆如画,清新俊逸的徽派民居随处可见。白墙青瓦的宅屋或依田而建,或傍水而居,或临山起住,高低错落,片片相连。临高望去,仿若撒入大地间的颗颗白珍珠。徽式民居设计的格局层次分明又简洁利落,如工整的格律诗,有着极佳的韵律感。

而我们为了更好的感受桃花潭的美景,早晨六点多我们驱车来到桃花潭畔,看到的是,水面晨雾缥缈,远方的山、对岸具有浓厚徽派建筑的亭台楼阁都似漂浮在白色的雾带上,倒映在一潭碧水中,仙气十足,人们常说的人间仙境便是如此吧~

转看WEY VV6,它与徽派建筑异曲同工——以屏息之美重塑自然美学,以东方风韵映射中式豪华。VV6整体型面强壮,全车较多采用黄金分割比例设计,营造出灵活的风格感受。同时,2020款VV6首次在珠光漆中添加了特殊工艺包覆的钻石级闪光材料,整车闪烁清丽、质感可视。这也让它行驶在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前,颇有交相辉映感觉。

说到泾县,不得不提它的另一张名片——宣纸。宣纸始于唐代,产于安徽泾县,因唐代泾县隶属宣州管辖,故因地得名宣纸,迄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

怀揣着一颗敬畏的心,我们走进宣纸文化园,映入眼帘的“中国宣纸文化园“”,这是书法家刘大为先生的题字。经过了解,我终于明白了宣纸的生产和价值。宣纸的生产是非常复杂的事,首先通过选草,要好的优质草,然后破节,浸泡,滤水,浆灰,洗晒等108道工序来完成。宣纸文化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全面掌握所有工序的操作要领,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一张薄薄的宣纸,竟然需要历经一千多个日夜,108道复杂的制作工序。晒滩、碓皮、捞纸、晒纸……如此方知:世间之事没有速成,再轻的器物,都有时间的重量。

Day 5:触摸历史中感受黄梅戏

第五天,我们离开泾县,开车来到有“黄梅戏之乡”、“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美称的安庆市。在舒适的WEY VV6后排,我向同行的一位文化学者请教: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剧种,也是第一批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戏种,但为何在现代中国存在感如此之弱。老师回答:此时弱并非以后弱,文化的兴衰与交通有着莫大的关联。我感慨:庆幸如今中国道路交通如此发达,得以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当然更庆幸的是有WEY这样的汽车品牌致力于传递中国汽车公路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让我们能够感受到真正的中国力量。

在前往安庆的路上,高速道路居多,为了更加舒适和安全的驾驶,我直接开启2020款VV6的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系统,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和车队整齐划一、安然有序地行进,成为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重要的是,还能为我们的安全行车提供更舒适和惬意的驾驶感受,何乐不为呢?!

抵达安庆后,我们直接来到了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其展厅一共两层,共约3000平方米,虽然不算有气势,但布置得十分精致,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黄梅戏专题博物馆。

馆藏涉及到安庆市黄梅戏文化的方方面面,走过陈列长廊,看到了黄梅戏的萌芽、生长、辉煌,看到了黄梅戏元素深入到了百姓票友的生活细节、衣食住行,也看到了知名戏曲演员为黄梅戏做出的点点滴滴的努力,那份坚韧与热爱使我们无比动容。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了位于安庆市的黄梅戏会馆,近距离感受到了黄梅戏带给我们的文化魅力。据了解,该会馆演出人员均为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国家一/二级演员,其中多人荣获国家级奖项评选。

据安庆市艺术剧院副院长开全疆先生介绍,黄梅戏作为我们中华民族五大曲种之一,发展于安徽安庆,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表演质朴细腻,或喜或悲,都具有丰富的表现力,深受大众喜欢。

但不否认,黄梅戏在面对当今大环境的趋势下,存在一定的潜在危机,如何做好传承和创新的共融成为当前首要话题。他表示自己投身黄梅戏艺术已经30余年,一直不断在积极寻找黄梅戏继承和发展新路,希望让黄梅戏的传播途径越来越高越广,让黄梅戏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关注,将我们的民族艺术发扬光大!

安庆市艺术剧院副院长 开全疆

不难理解,黄梅戏能够取得当前显著的文化成就,也正是因为有着很多为这份戏曲艺术贡献力量,甚至一生的前行者,他们不断为后辈照亮着前行之路。

在感受过独具传统戏曲魅力的黄梅戏时,已是深夜时分,此时的我们也该奔赴酒店休息休息啦~其实说到这里,特别想提一下关于安庆的交通状况。讲真,安庆的道路状况比较复杂,白天由于视野较好,我们在马路上行车过程中可以做到很好的规避一些危险,但是夜间行车,确实有些不太舒服。

这时候就我们驾驶2020款VV6的全系标配ADB智能LED远近一体式前大灯就派上了用场。据了解,它具有18个分区灯光可智能规避对向来车,并自动控制远光对应区域的亮度。而且2020款VV6 Collie智行版车型上提供同级别唯一选装的激光大灯,车速高于75km/h时前灯点亮激光辅助远光,智能规避车辆,亮度可从普通LED的90LX提升至320LX(增幅约255%),距离从170米提升至600米,能耗则不到LED大灯的60%。

最终,有2020款VV6智能大灯的加持,我们安全的抵达了休息地。

Day 6:武汉的倾城时光

行程到了第六天,万里大巡游车队离开了安徽省,来到武汉黄陂木兰山草原。其实提到草原,很多人都会对内蒙古、新疆及西藏的草原赞不绝口。可是对于武汉木兰草原,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还不知道武汉也有个独具特色的美丽大草原。

木兰草原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聂家岗,在木兰山东面、胜天农庄南面,属“木兰八景”之一,是华中地区唯一的以草原风情为主题的5A级景区。

木兰草原美丽壮观,传说这里曾是当年王子向木兰草原公主求婚的地方,王子们站在这草场,对着公主湖琴岛上的木兰草原公主纵情放歌,传情送爱。这块草原也是传说中木兰将军出征前驯马练箭、习武演兵,凯旋后与战友安享晚年的地方。

走进景区,这里芳草遍地、绿茵如谈、一望无际湖水碧透、清溪蜿蜒曲折。岸边草丛中的鲜花盛开,引得蝶舞蜂飞,蓝蓝的天空中飘浮着片片白云,一望无际的绿野上碧湖静卧,清溪流淌。原野上水丰草原,羊、马悠闲于草原之上,好一派美丽的草原风光。

接下来我们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场面特别恢弘,展现北魏时期花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的故事,演出中使用了大量的戏剧、烟火、特效、音响、音乐,观众在刀枪剑戟和炮火之中感受花木兰力拒强敌的飒爽英姿。

既然作为草原,篝火晚会肯定必不可缺。在我们晚宴过后,大家齐聚篝火晚会现场,熊熊的篝火瞬间点燃大家的热情啊,大家手挽着手,一起嗨起来。当然还有蒙古歌舞和蒙古族演员的精彩表演!

Day 7:小节点新征程

时至今日,已经是我们此次活动正式跑线的第7天,是时候给我们的主咖“VV6”检修一下了。我们从木兰草原出发,抵达了武汉博锐兴WEY旗舰店,专业又热情的店员一方为“马儿们”检修,同时为同行人员讲述WEY 的产品车型介绍。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确实深刻感受和看到WEY品牌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标杆服务。首先让我们感受到的是,WEY品牌4S店特别注重服务细节,在检查车辆时对于底盘轮胎上的泥垢和石子进行了清理,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其次,我们看到4S店内有专门为客户提供的休息区,并且能畅享多种美食饮品。

你或许认为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但以一个汽车媒体工作者角度来看,服务方面无小事。俗话说:质量是根基,服务是源泉,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只有秉持追求卓越的服务和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才能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用先进的技术、可靠的质量、一流的服务为新老客户提供全程无忧的保障。

而这次通过来到WEY品牌4S店,也真正感受到其预见性和可感知的服务。WEY不仅做到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更提供了超越客户所期待的体验,完美的诠释着对“一客一尊享”服务理念的一贯追求。

一句话总结这次的4S店之行:WEY的“尊享服务”并不是一个简单的slogan,而是一份真真切切的落实到消费者,落实到每一位对WEY感兴趣的朋友身上的关怀。

稍事休整,我们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湖北,作为楚文化的发源地,素来有“唯楚有才”的美誉。集荆楚文化大成的湖北省博物馆,方寸间一览千年。这里的馆藏是十分丰富的,但四件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元代青花瓷四爱图梅瓶、郧县人头骨化石,是一定要去瞻仰一番的。

其实对武汉人来讲,东湖是怎样的存在?你以为它只是一片湖嘛?不,它是山水与赛场结合的地方,就像力与美,谱写的乐章,尽展大江大湖的气魄。

傍晚,东湖帆船基地,一群统一队服的自驾车友,拉起一面五星红旗,摆成“70”字样,以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除此之外,今天我们还要在这里WEY武汉解码。G318 武汉段的里程数是 874 - 979 km,而武汉地理位置优越,九省通衢,于是“ 999 ”这个数字,便作为 G318 国道武汉段的代码。

夜幕,200架无人机在东湖帆船基地上空盘旋,闪闪光点形成“我爱中国”图案,中国汽车文化万里大巡游官方车队在东湖留下了足迹,我们有幸成为这场汽车文化大事件的参与者。

至此,七天六夜,逾999公里,跨三个省份,途经六座城市,本次【途·迹】WEY和你遇见不凡,记《途·迹》中国汽车文化万里大巡游之旅就圆满收官了。齐聚地标,告白城市,重游历史记忆,“此生必驾中国WEY”中国汽车文化万里大巡游带来的精彩远不止于此。

从G318上海站的0km解码,到G318武汉站的999km解码,WEY品牌以特殊的方式,纪念这段独特的文化旅程,致敬这条伟大的国民公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突破的前行者和代表,WEY“前行,不止”的品牌精神与G318这一世界级汽车公路文化符号所承载的“一路向上,百折不挠”精神高度契合,接下来的旅途就让VV6承载上我们的向往,继续开疆拓土,将更加有趣和精彩的故事传递给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