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也撩妹 思域/马3/菲斯塔谁才是年轻人首选?

2019年09月27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如今年轻人开始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年轻个性、时尚运动这些年轻人身上的标签,也开始成为了车企们打造新产品所追寻的方向,古人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人们对于美丽的人或事物总有一种莫名的好感,所以对于一辆车而言,除了本身的产品品质,颜值也是极为重要的,以斯基个人想法来说就是“始于颜值,终于品质”,这也是当初我买车的想法。

那么 “高颜值”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也是更多年轻消费者愿意选择的方向,那么,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在车型繁多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该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第一辆车呢?斯基今天选择了几款深受年轻人青睐的紧凑型车型,看看谁能成为你最好的选择。

“平民跑车”本田思域首当其冲

说到紧凑级轿车,本田思域当然不得不提,作为本田最火的车型之一,思域上市到现在的十年间,热度一直都居高不下。而其高度的可改装性也被网友们誉称为“平民跑车”。虽然今年5份上市的2019款本田思域整体造型提升不大,但是细节方面的提升也使得思域更加精致。

在造型方面,思域前脸的造型面造型非常丰富,熏黑的进气格栅设计,延伸至两侧羽翼式LED大灯,具有很强的运动气息;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与双腰线设计,动感十足;尾部采用了熏黑后扰流板与回旋镖式LED组合尾灯,搭配置于尾部中央的排气装置,使整车造型更加个性独特。

在车身尺寸方面,思域拥有着长宽高4658*1800*1416mm,轴距2700mm的数据表现,虽然在同级竞品中算不上优秀,但是也跟得上主流水平,对于日常家用来说也完全足够。

配置方面,思域搭载了DA智能屏互联系统,轻松实现手机与车机之间的互联,更符合当爱年轻人使用需求,动力方面,搭载了本田最新的220 TURBO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30kW,峰值扭矩为2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6s。

马自达3虽备受争议,但颜值出众

在九月份于成都车展进行正式亮相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到现在虽然经过了大半个月时间,但依然是备受争议,这其中人们吐槽最多的就是预售价过高,而产品力方面也并不令人满意,不过9月26日,该车终于正式上市,售价11.59~16.89万元 ,不知道这个价格又是否能被消费者接受呢?当然虽然因为价格和产品力方面,新马自达3备受争议,但是颜值方面确实值得认可。

相比于现款车型,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造型更加时尚,前脸采用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并装饰有镀铬饰条,搭配细长的车灯造型,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而侧面流线式车身造型,张弛有度,搭配双排双出的尾部造型,彰显运动化元素。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简洁大方,且层次感分明;中控区域采用了不规则设计的悬浮式中控大屏,造型非常新颖;

空间方面,整车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相比前面提到的本田思域,差距不是很大,同样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G系列1.5L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Ps和158Ps。传动方面匹配6MT与6AT变速箱。

溜背造型更加分?现代菲斯塔是你的菜吗?

虽然如今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整体表现日渐堪忧,但是在起亚现代旗下各自还是有着热销车型和明星车型,为其撑起半边天,而菲斯塔作为现代旗下的运动型轿车,在上市之初也是收获了不少关注,虽然如今的整体销量算不上出色,但是平均每月五六千台的销量也算的上中规中矩。

作为运动型轿车,菲斯塔外观当然是最大的看点,与思域一样,现代菲斯塔也采用了更加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溜背式的造型,不过在运动风格的视觉效果上要更胜一凑;而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造型设计,看上去十分犀利也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动感十足的双排气管,搭配运动型后尾翼设计,都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整体内饰风格较为干练,搭载10.25英寸大屏与液晶仪表盘,也使内饰具备一定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菲斯塔的长宽高为4660*1790*1425mm,而轴距与思域一样,均为2700mm,在头部空间方面相比于思域要更为宽敞。动力方面,高配版本搭载了 “沃德十佳”280 TGDi发动机,传动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种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亮点,在造型、动力及空间等各方面,思域都表现较为均衡,整体的产品力也更为非常出色;而菲斯塔在外观上表现则要更激进,更运动,同时1.6T车型的动力性方面表现更好,但1.6T车型的售价也较高,可能对于预算不足的年轻来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那么马自达3毋庸置疑的肯定是在操控性方面要更胜一筹,就以新马自达3的正式售价来说,对于这三款车型,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