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气滤芯吹一吹还能用?会省钱的老司机都这么做!

2019年09月27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汽车是一个消耗品综合体,除了机油、机滤、轮胎之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定期更换,空气滤芯就是其中之一。

空气滤芯虽然听上去很不起眼,但它可是汽车中的一个重要部件。它的主要作用是滤除空气中微粒杂质,避免发动机吸入太多的杂质。所以,空气滤芯脏了就会影响到发动机进气,从而导致油耗增高,动力降低。

空气滤芯的建议更换周期是1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你的行车环境很好,不在大都市里,而是在空气清新的地方的话,那这个周期可以适当延长。

因为空气滤芯需要按时更换,所以不少车主就为了省钱,认为用高压气枪吹一吹就能继续用。我只能说这一方法不是长久之计,就像是戴隐形眼镜的人都知道,隐形眼镜是有保质期的,比如月抛,过期了用清洗液泡一泡也能勉强坚持几天,但如果执意用下去则会滋生细菌。空气滤芯也是同样的道理,吹一吹可以清理一部分杂质,但不能解决本质问题,所以,应急可以吹一下,但还是要及时换掉的。

但是去4S店换空气滤芯就要花掉几百大洋,感觉这钱花的好冤枉。所以,想省钱的小伙伴就要学会自己换了。换空气滤芯非常简单,只要准备新的空气滤芯、改锥、吸尘器就行。

第一步,打开机舱盖(熄火状态,发动机冷却后)。第二步,在发动机周围找到空气滤清器(风箱)。第三步,把风箱上的螺丝松开,打开风箱。第四步,拿出旧滤芯,使用吸尘器把风箱清理干净。最后,把新滤芯放进去,再把风箱盖子装回去,把螺丝拧紧就OK了。手法利落的10分钟就能搞定,帮你省个1、2百块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