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性价比?10万元就能买到的大7座中型SUV算吗?

2019年09月27日 13:46: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当代社会,人们买东西都会货比三家,买东西买的就是性价比。

什么样的叫做有性价比,简单来说就是价格低于你的认知,且品质高于你的预期。

例如,一碗热干面4元,你认为是正常范围内的价格,如果说某家新店开业,两碗6元,并且味道和蔡林记差不多,你就会认为它非常有性价比;

例如,一瓶可乐3元,是我们熟知的价格,可超市做活动,买一送一,你就会觉得它非常有性价比。

那么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顶配10万元的价格,你是否听说过?

至少在车叔看来,它的价格是远低于车叔的认知的!在价格层面上它已经满足了性价比前一半的条件,那接下来就要看看它的品质是否能达到车叔的预期了!

想知道它是否真的能称为有性价比?那就和车叔一起来看看这辆顶配只卖10.39万元的大7座中型SUV,SWM斯威G05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吧!

SWM斯威G05的基本信息:

9月5日,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SWM斯威汽车全新车型SWM斯威G05上市。它的定位是“大7座休旅SUV”,是一款为当代活力中青年量身定制的产品,推出2.0L-5MT、1.5T-6AT两种动力搭配5款新车,官方指导价6.99-10.39万元。

从车型的售价分布来看,SWM斯威G05把手动挡和自动挡完全区分开来,5MT只匹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它的6AT只服务于1.5T发动机。这种做法很像现在的豪华品牌,多种动力搭配,满足更多的需求,并且每种动力搭配都有高低配置的数种车型,分布非常合理。比如,现在大多数车企的手动挡车型都与低配置挂钩,如果对配置有更高要求,就必须要放弃手动挡,选择自动挡车型;而SWM斯威G05的手动挡也有豪华版车型,这就解决了许多用户既想要手动挡,也要高配置的需求。

看来SWM斯威G05很明白:“小孩子才做选择题,现在的成年人选择都要!”

SWM斯威G05的“外表”

现在对这款车算是有一个基本了解了,那么接下来咱们是不是该看看它的“外表”了?

SWM斯威G05的前脸使用了直瀑式烤漆镀铬前格栅,硬朗的风格和极具力量感的线条,使整车显得格外威严、端庄。

在天使之眼LED大灯配合下,使它看起来更加霸气,凌厉的“眼神”犀利而深邃,颇有些“不怒自威”的味道。

多层次双腰线视觉效果出众,与前脸硬朗的风格相呼应,更加凸显野性与力量感。

贯穿式尾灯造型看起来非常时尚,而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也带来了更硬朗的视觉效果,也与整车的硬朗之风相呼应。

这么看,它的颜值是不是挺高的呢?

不过,这并不是它“外表”的全部,对于一辆车而言,它的“外表”就代表着你一眼能看到的一切,包括车身尺寸、空间和内饰。

那咱们接着往下看↓↓↓

SWM斯威G05拥有4750*1860*1780 mm超大尺寸,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并且拥有275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能带来宽适休闲空间享受。它的二三排座椅能够实现全平放倒,放倒后可以获得1920L的超大后备厢,保证让你出行无忧。还有一点非常值得称赞,它的第三排不仅能满足乘坐需求,而且进出非常方便,只用按一下,就能翻折第二排座椅,得到一个比较大的上下车通道。

全景天窗带给SWM斯威G05良好的采光性,不管是高速上开启一角通风换气,还是为了看山顶璀璨的星空,它都是你的好帮手。

大尺寸的中控屏让整个内饰显得科技感十足,而且内饰的用料也不错,双色高品质内饰、高档次皮质座椅和新潮的几何发光面板搭配,SWM斯威G05轻奢质感随处可见。用通俗点的话说,就是该软的地方软,该硬的地方硬!俗话说的好:“是男人,就是要硬!”(众人: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高颜值、大空间、出色的内饰做工和用料……说实话,它的“外表”,对上这样的价格,让车叔觉得它已经算是非常有性价比了。让车叔打分的话,它已经可以打80分了!但在严苛的市场环境和挑剔的消费者面前,80分显然是不够的。

不过,SWM斯威G05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慌乱:既然单靠“外表”还不够,那我就来展示一下自己的“内涵”吧!

SWM斯威G05的“内涵”

谈到“内涵”,自然说得就是那些无法用眼睛发现的东西,比如配置,再比如底盘调校……这些都是需要你与它有更深的接触才能体会到的。

↓↓↓

(与对比同价位产品,配置优势更加直观)

以上就是SWM斯威G05对比瑞虎8的配置表格,同为10万元的价位,SWM斯威G05明显比瑞虎8的配置更加齐全。

而且,SWM斯威G05全系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入门即可体验豪华科技感。再加上ADAS行车辅助、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加持,能提供全方位安全护航,真正做到出行无忧。

说完配置了,车叔在顺带说一句它的行驶品质:据说SWM斯威G05和宝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想想看,有了宝马级顶尖的底盘调教,高品质驾乘感受岂不是触手可得?

当SWM斯威G05把它的“内涵”呈现给车叔看了之后,车叔毫不犹豫的给了满分!甚至在车叔眼里,它的表现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以这样的价格来说,车叔愿意给它120分!

车叔总结

以10万元的价格,能买到如此块头的大家伙,已经是让车叔感到震惊的了!但它居然还有高于车叔预期的品质!和同价位的SUV作比较,SWM斯威G05品质明显更好、配置明显更高、而且块头还更大;而跟自主品牌的中型SUV作比较,又没有一个能比它便宜的,这样的家伙确实可称为极具性价比!

所以,经车叔认证,SWM斯威G05的超高性价比实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