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FF公布全新战略规划 继续说大话还是活下来?

2019年09月27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在新能源发展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业中,由于这些企业在利用互联网的思维以及全新的面貌来制造新能源汽车,所以它们也被消费者称之为"造车新势力",

然而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和战略部署,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企业已经量产了自己的第一款车型并进行上市交付,而仍有一部分车企,还在苦苦的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融资,以求在资金到位以后,生产出旗下的第一款量产车型。

近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洛杉矶外宣布了最新的融资、IPO、以及FF 91品交付计划。根据规划,FF预计在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FF 91量产交付,15个月内实现FF 81的公开发布,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并在融资完成后12-15个月内实现IPO。

第三次发布量产时间

这一次法拉第在量产、交付时间以及产品上都做出了非常细致的规划,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一次不管是规模和可信度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有很多的疑点,因为这已经是法拉第第三次发布量产的时间。

早在2016年1月,FF在拉斯韦加斯的2016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发布了FF ZERO1概念车。一年后,同样是在CES上,FF发布了FF 91原型车,而在当知时看来,这款车或许已经离量产的时间越来越近,并且,也是会造车新势力中最早实现量产并交付的车型,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直到今天为止,法拉第的第一款车型仍然没有实现交付。

然而,从目前法拉第公布的信息中我们也能够看出,资金不足成为FF 91量产的最大难题。实际上,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FF就已经面临资金困境,由于拖欠施工方款项,号称要投资10亿美元的内华达沙漠工厂仅仅平整了一半土地就彻底闲置。与此同时,中国的乐视生态也遭遇资金危机,贾跃亭从2017年初开始没有足够的资金保障推进量产。

融资才能继续投产

2017年年底,FF第一次站在破产边缘。恒大正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内外交困的FF面前。同期,恒大先行投入3亿美元,帮助FF摆脱了破产命运。然而,与恒大的蜜月期仅仅维持了半年多,贾跃亭选择转移股权的第三方并不为恒大接受,双方开始交恶。而此时,FF又一次陷入了资金困境。

此后,FF不得不寻求新的融资渠道。今年3月,FF与第九城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引进投资机构为FF 91量产募集资金。FF、九城及合资公司三方达成授权协议,FF将授予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分销和销售全新的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的独家许可,包括约定车型的后续授权。合资公司预计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汽车,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为此,第九城市需向FF分三次注资6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还有未来吗?

其实对于以往的投资来说,法拉第未来要想量产FF 91也只是说法而已,对于量产交付,FF仍需要大量的资金,不过一旦交付,肯定会实现中国和美过同步,所以对于FF来说,未来仍有很大的不确定行,量产到交付,交付到国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再这期间会不会再次遇到资金问题,谁也说不好。

再有,即便是法拉第可以迅速的拿到资金,并且可以今年内完成量产交付,但是对于FF 91 来说,它没有生产资质无法在国内生产,所以,如何在2020年内实现国产下线,也是它的问题,即使有了资金上的支持,生产资质问题也就成了法拉第的绊脚石,毕竟上一次与恒大的蜜月期短短的几个月,而这一次的故事又将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真的不好说。

写在文末

尽管我们可以看到法拉第的问题越发的明显,但对于毕福康来说,他仍然对FF 91的量产充满信心,但业内依然存在观望态度,以至于国内的投资者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投资关系也越来越不清晰,毕竟,从工程样车到量产车,再到核心技术和资金等方面都需要充足的准备,而目前法拉第FF 91似乎还远远达不到。

更何况现在造车新势力的以及局势已经非常不利,而随着大量新势力的产品在市场上的推出也会给法拉第FF 91带来更大的压力,而对于以后法拉第来说,目前最为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实现量产FF 9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