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十一出行,哪段高速公路最堵?看看几大机构是怎么预测的

2019年09月27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距离国庆已经没剩几天,在大家都在为7天小长假兴奋不已的背后,相信有不少司机开始烦恼了起来。毕竟,国庆期间的高速公路是非常拥堵的,几小时红色拥堵似乎是家常便饭。对于司机来说最好是能错开这些拥堵高速路段,或者错开高峰时间,这样才能最快回家团圆。

对此,很多权威机构都在近期公布了国庆出行的预测报告,其中就有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年国庆出行,哪段高速公路最堵?有哪些是可以尽量避开的?

(本文数据取自百度地图的《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与腾讯地图的《2019国庆出行大数据预测》)

京津翼地区的高速拥堵路段(去程):

在腾讯地图的预测中,京津翼地区的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北京和河北等地,其中G106京开高速西红门南桥至双源桥路段,是拥堵时间是最早的,早在国庆前一天就开始拥堵了,从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12点,该地区回家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其次就是G18荣乌高速大浪淀至海兴服务区路段,早在凌晨1点至3点就开始了拥堵,建议早走的小伙伴尽量避开。

而在百度的预测当中,京津翼地区中G1京哈高速-小灰店桥路段可能会有着严重的高速拥堵, 出行时最好避开这段时间的高峰。

京津翼地区的高速拥堵路段(返程):

在返程的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百度地图与腾讯地图的相似之处。G1京哈高速的小灰店桥路段都被提及了,而G6京藏高速、G45大广高速也被提及了,不过路段有所区别。除此之外,河北的张家口、承德等地预计都会有不小的拥堵,大家需要注意了。

长三角地区的高速拥堵路段(去程):

在长三角地区,上海通向启东、南通等地的S2沪芦高速东海大桥方向,以及同样的G1501绕城高速五洲大道方向,都有着时间较长的拥堵路段。其次,作为热门旅游地区的安徽黄山,很有可能受到游客的影响,会更加容易发生拥堵情况。

长三角地区的高速拥堵路段(返程):

而在返程中,较为拥堵的路段也集中在上海、杭州、无锡等大城市,时间也较为早,从6号下午就开始拥堵。百度地图在返程中,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出拥堵路段,但有不少上海周边的收费站被预测于拥堵地点。

珠三角地区的高速拥堵路段(去程):

在珠三角地区,百度和腾讯给出的答案有着非常大的不同,不过大多数拥堵路段都集中在深圳和广州等地、并且拥堵的时间也都在30号下午就开始了。其中东莞的拥堵高峰时间段较晚,从前一日的晚10点,一直到1日的凌晨一点,广东的小伙伴要注意了。

珠三角地区的高速拥堵路段(返程):

在返程的路途中,排名前三的几乎都是广州的,心疼在广州打拼的小伙伴一分钟。而百度地图则侧重于广西地区,其中G80广昆高速和G7511钦东高速被多次提到,方向都是从西往东,经过该地区的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