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长假期间,这三类汽车上高速是不免费的,你的车在其中吗?

2019年09月27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马上就要到来,忙碌了大半年的人们都想借此长假出门游玩放松一下,假期期间高速免费的惠民政策,也使得不少车主都选择了自驾游,不过要知道在节假日期间,不是所以的汽车都免费的,有三种汽车在节假日期间,仍是需要正常掏过路费的,今天咱们就来说说都是哪三种车,看看你的车是否在其中。

第一种就是大型车。这里所说的大型车是指七座以上的大客车和载货车,这两种汽车在节假日期间是不能享受高速免费政策的。现在随随便便一个大客车的载客人数都是十几位以上,超出7座以上的车辆是不符合规定标准的,其次载客车又是营运性质,所以就不能享受高速免费。

而载货车在节假日期间同样是不能享受免费的,载货车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拉货用的,如果节假日期间也是免费的,那么这一类车就会借此机会上高速来行驶,这么一来高速公路就非常容易发生堵塞,甚至出现瘫痪的情况。

第二种就是皮卡车。其实皮卡车是属于一个定位比较尬尴的车型,皮卡车本质上是属于5座车型,但由于后面挂着一个车斗能拉货,所以最终被定义为是小型载货车,而在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政策中,小型载客车是不在免费范围之内的,所以打算开皮卡车出去游玩的车主就需要注意了。

第三种就是七座以上的家用车。节假日高速免费主要是针对七座以下家用车开放的,像那些8座车型、9座车型,以及各种加长加座的车型都无法享受高速免费政策的,所以那些节假日期间经常爱出去游玩的车主就需要注意了。

至于你的汽车在节假日期间上高速是否属于免费类型,你可以从车辆的行驶证上查看到,只要不是以上这三种类型的车,那么就可以享受高速免费的政策,反之则就需要自费。

国庆节期间,有三类汽车上高速是不免费的,看看你的车是否在其中!以上就是节假日期间上高速不免费的三种车型,不知您的是否能享受免费政策?或者您对节假日高速免费这一政策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