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来了还在谈汽车三大件,OUT啦…东风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抢先落地,你的汽车生活变了

2019年09月27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自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智能驾驶行动计划”后,东风日产凭借ProPILOT超智驾的技术优势和实力,再次掀起市场的关注热潮。在5G加速发展的当下,ProPILOT超智驾以其革新的技术功能,成为用户智能出行的贴心伙伴。

据了解,ProPILOT超智驾源自于日产,早在2016年就开始投入量产,搭载至7款日产车型,覆盖用户超过35万人,已是一款相当成熟的技术,2018年国内上市的第七代天籁率先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1.0,实现了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到2020年,东风日产将陆续投放3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到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东风日产致力于给消费者创造更优秀的驾驶体验,正在加速此技术在中国的全面落地,那么东风日产的ProPILOT超智驾到底会给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三大趋势推动ProPILOT超智驾发展

在智能化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传统汽车正在迎来一次巨大革新。而其内容,毫无疑问就是自动驾驶。

随着自动驾驶政策推动、5G技术对于自动驾驶的支持,以及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的落地,预示着自动驾驶将未来两三年迎来质的飞跃。而如何在竞争白热化阶段抢占市场制高点,成为自动驾驶领域领军者,成了众多车企、科技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要找到答案,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要拥有令市场和消费者信服的企业实力和可靠技术。

说到企业实力,东风日产早已用年产销过百万,累积销量逾千万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旗下拥有的众多畅销明星车型如第七代天籁、第14代轩逸、逍客、奇骏等,均在不同细分领域赢得消费者青睐;同时迎合国内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和消费升级的浪潮,发布主流合资车企首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东风日产以销量和体量,以及前瞻的市场布局,完美诠释了东风日产领先行业的综合实力。

而说到可靠智能驾驶技术,那就不得不提到东风日产最新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了。

5G时代,且看ProPILOT超智驾

随着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科技化、智能化,而5G的到来,更甚!毫无疑问,5G是未来信息发展的方向,也将是智能科技突破发展的基础,这其中也包括智能驾驶。

说到智能驾驶,它就像5G一样,定义了未来驾驶方式。对于技术日产来说,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的先行者,它已经凭借前瞻性布局和ProPILOT超智驾技术成功抢占了智能驾驶领域制高点。

要问ProPILOT超智驾真有这么厉害?那可不,ProPILOT超智驾不仅拥有领先同行的360度主动安全技术、领先全球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超群全球的实绩支持等,而且其身后还有超级合作伙伴。

领先同行的360度主动安全技术

NISSAN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I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为核心,搭载了EAPM油门误踩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人性化安全配置,从车前、车后、车侧360度的无死角区间,形成“实时预警+智能制动”的安全保障,为驾驶者提供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领先全球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ProPILOT超智驾,集成多项系统,包含前向探测辅助系统、侧向探测辅助系统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其中,前向探测辅助系统的IBA智能刹车辅助、EAP加速踏板控制、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侧向探测辅助技术中的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ILI车道智能修正、I-BSI侧面碰撞修正,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AVM全景式监控、I-AVM全景智能监控、I-BUI倒车碰撞修正,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

目前国内量产的汽车越来越多的运用ACC技术来实现一定的自动驾驶,但对于ProPILOT超智驾而言,其智能驾驶的概念更加宽泛,实现的智能驾驶行为更加智能,远超ACC所指向的驾驶性能。

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以实现的速域范围超宽,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能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遇到纷杂路况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

而对于用户而言,ProPILOT超智驾可以实现车道保持超稳,即可以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平顺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由此缓解用户因长期聚焦车道状况而产生的疲劳。而更重要的是,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实现一键启动,无需使用方向盘按钮复杂调控;同时通过实现自动启停,缓解用户因拥堵而需不断踩踏板的疲劳。

超群全球的实绩支持

目前,ProPILOT超智驾已经拥有实测效果超好(脱离里程达336.8公里)、投入量产超早(2016年起)、搭载车型超多(7款日产车型)、覆盖用户超广(超过35万)、导入升级超快(已在Skyline搭载)以及路测时间超长(覆盖国内27省市、多种复杂路况下近一年的测试和调试)的独特优势。

除此之外,日产还携手谷歌Waymo,测试里程超过1600万公里,模拟里程超过10亿英里;与微软Azure合作,打造自动驾驶云服务系统;与NASA合作,打造自动驾驶管理系统。

不难看出ProPILOT超智驾系统,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可靠性,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带给消费者更实用,更可靠的智能驾驶体验。而东风日产正在做的,就是实现ProPILOT超智驾系统加速落地,让消费者真切享受到智能驾驶的便利和舒适。

35万辆ProPILOT“超智驾”只是起点

如今,ProPILOT超智驾系统已搭载在全球7款日产车型上(包括聆风、逍客、奇骏、天籁、Rogue、Serena,以及今年9月上市的Skyline),覆盖超过35万人。不仅如此,据规划,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在全球20个区域市场投放的20款车型中应用ProPILOT超智驾。

而针对中国市场,东风日产已经在去年年底上市的第7代天籁上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系统1.0技术,具备了L2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在消费者和媒体口中得到了一致好评。而在未来东风日产将实现ProPILOT超智驾系统的加速落地:2020年,东风日产将陆续投放3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东风日产将推进ProPILOT超智驾系统2.0技术导入,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截至2023年,将实现旗下全车系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车型级别搭载比例达到70%,进入全面的自动驾驶新时代。

科技赋能对于东风日产的战略意义

一直来,东风日产日产智行为核心赋能产品,发力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互联三大板块,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东风日产智能驾驶行动计划的发布,不仅体现出东风日产打造合资领域自动驾驶领导品牌的决心,也展现了东风日产对“以客户为中心”承诺的坚持和践行。

后千万时代发力ProPILOT超智驾

这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对于智能驾驶领域来说,更是如此。站在时代风口,“东风日产智能驾驶行动计划”的发布,无疑抢占了国内市场的制高点。同时,这也给予了东风日产进入后千万时代实现自我突破的动力。在充满挑战的时代,挑战自己成为这家百万车企规划未来最好的注解。

借芦苇的摆动我们才认识风,而借东风日产的一举一动,不仅窥探到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动向,更是洞悉到行业未来的发展风向。高瞻远瞩,勇立潮头,东风日产全力出击智能驾驶领域,给众多车提供了竞争的榜样。可以预见在未来竞争愈趋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日产落下的ProPILOT超智驾这颗棋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疑会成为影响行业发展最为深远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