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配不加价,全新马自达3正式上市,售价11.59万元起,值得入手?

2019年09月27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文中简称全新马自达3)终于要和国内消费者见面了,这可以说是让“马粉们”期待良久。9月26日终于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L/2.0L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万-16.89万元,比在成都车展预售时(12.59万-17.89万元)要便宜1万元,甚至与老款昂克赛拉的市场指导价(11.29万元-16.29万元)几乎持平,价格非常有诚意。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全新马自达3前期仅仅引入了三厢版,而外观极具颠覆的两厢版目前尚未国产。

“魂动设计2.0”更具新鲜感

作为长安马自达的当家花旦,马自达3从推出至今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与喜爱。不管是创驰蓝天技术所给予驾驶者的快感,还是魂动设计所呈现出的魅惑动感,那都是同级竞品中最靓的仔。而对于这全新马自达更是没有懈怠。新车依然采用混动的家族式设计理念 ,只不过这一次进化成了“魂动设计2.0”,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新鲜感。

​首先车身涂装就有原来“魂动红”升级为了“水晶魂动红”,漆面的色彩呈现和光影折射效果,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的靓丽出众。它的车头高度比上代车型降低了30mm,配合更大更夸张的中网尺寸,辅以熏黑的网状前格栅,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而从侧面看去,车辆的整体设计更加的修长,更加舒展,通过弱化腰线设计,突出了优雅大气的感觉。

​在尾部设计上,整体造型十分舒展,线条相比现款更为简洁,最新双圆筒式尾灯不管是点亮还是熄灭状态辨识度相当高,底部排气为双边共两出设计,整车强烈的运动气息呼之欲出。

​在内饰上,全新马自达3同样遵循减法美学,整体依旧简约的设计风格。没有触控的中控大屏,仪表尺寸也不大,机械按键甚至也在变小,总之是尽可能地减少了不必要的元素,这样简洁的设计,反而营造了一种大气、有力的美感。虽然如今没有大屏在当下来看格格不入,但这就是马自达的个性,不是么?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工用料方面新车的表现足够厚道,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

​此前,马自达3的车内空间被部分消费者所诟病,而在这方面,全新马自达3则做出了不小的改变。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长度相比现款昂克赛拉增加80mm,轴距增加26mm,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乘坐空间,所以以后无需再被吐槽后排空间狭小了,甚至还全面超越同级竞品车型。

“人马一体”的驾乘感受

从动力总成来看,此次上市全新马自达3依然沿用我们熟悉的,1.5L和2.0L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7Ps,峰值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峰值扭矩202N·m,不同车型分别匹配6速手动和6AT变速箱。

​但实际上,在一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它还是做出了一些变化。例如,发动机的活塞形状进行了优化,并且升级了高压3级喷射技术,加装高扩散喷射器,燃烧更充分,动力输出更直接,完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此外,为将“人马一体”的驾感推向极致,全新马自达搭载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升级版——GVC PLUS。当车辆进入弯道时,GVC PLUS系统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提高车身的响应性能,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控制」系统,抑制过度转向的同时,提高转向中和出弯道的车身稳定性,让驾驶者在弯道驾驶中信心更强、安心感更足。

全新马自达3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取消引来了不少争议,但是据马自达官方透露,这并不是出于成本的考虑而故意减配,全新马自达3采用的前麦弗逊式+后非独立式(蝶形仿生悬挂)布局,旨在利用新后悬架的横摆特性,由此来提升整车驾驶乐趣,同时降低噪音。其在享受人车合一的驾驶同时,也能带来更大的后备箱容积,使其能够更兼顾日常用车。

​在配置方面,全新马自达3也是诚意满满,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一键启动、8.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等等配置。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主驾膝部气囊、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等。为让每一位驾驶者,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能拥有如影随行的安心感。

​小结:全新马自达3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帅的马自达了,不管是外观、空间、配置还是自始至终所追逐的快乐驾驶体验都让其充满个性与魅力。相信随着全新上市,它将为那些追求时尚潮流和渴望展示自我个性魅力、品位的年轻精英群体带来全新的选择,提供更加卓越的驾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