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福特发布加速计划 会助其走出低谷吗?|汽车大观

2019年09月27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在何时、用何种产品、以何种方式来打破车型更新换代问题,饱受争议的长安福特给出了答案。

9月26日,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暨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本次发布会上,双方母公司高管少见地同台亮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福特汽车公司汽车业务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以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等齐聚在此,足以体现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各方对本次加速计划的重视。

未来,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升级:以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为载体,从“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创新”五大方面,汇集双方优势,增强长安福特的研发能力,打造更适应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技术,并积极推动长安福特从传统汽车企业转变为集电气化、互联化、智能化车辆制造的新型汽车企业。

车型换代更新太慢是长安福特近些年面临的核心问题。2015年金牛座上市之后,长安福特在近3年时间内没有投放新款车型。

尽管企业发展周期具有阶段性,波峰波谷难免交替而行,不过长安福特在产品更新上的迟缓以及品质把控上的疏漏,却导致了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急剧失速。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傅礼德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特在中国销量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新产品的导入乏力。

加速产品更新是“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成功的关键,长安福特将加快产品更新速度,并加速提升营销能力,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发布会上,陈安宁表示,长安福特将启动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速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陆续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首款林肯品牌 SUV 车型年内会在长安福特投产;明年,全新福特探险者也将进行国产。未来,会有更多的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在长安福特实现本土化生产。

事实上,今年长安福特福特都在不断加快对中国市场的改变。8月, 福特宣布推出新福克斯Active 、新锐界STST-Line和新金牛座系列车型,同时表示将在中国市场发起反攻。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5-7月,长安福特零售销量环比均呈增长态势,7月单月批售销量今年首次超过零售销量,经销商端呈现出信心恢复的迹象。

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为 ‘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南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表示:“未来三年,长安福特在双方母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依照中国速度、中国设计、中国智造,加速前行,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服务”。

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另一个核心环节是加速提升产品本土化研发与测试能力。为此,长安福特将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携手福特汽车,共同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设计他们所喜爱的产品。

瑞麒表示,“我始终相信,福特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合作伙伴之间的相互信任。历史无数次证明了,福特是一个有韧性、充满进取先锋精神的品牌,而长安汽车也是我们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合作伙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与精诚合作下,我们一定能够冲破阻碍,重回巅峰,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与喜爱”。

长安福特来说,这一加速计划的发布,会助其走出低谷吗?时间会给出准确的答案。从这次发布会来看,福特终于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要性,这只曾经的“利润奶牛”恐怕再也丢不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