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摩令解除,摩托车上高速好吗,车主众说纷纭,交警:请遵守交规

2019年09月28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必备交通工具,然而汽车在给我们带来方便,也带来了交通问题。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汽车排长队等候可以让你没脾气,手动挡司机踩离合踩到脚发麻。观看车窗外摩托车畅行无阻,谁不想跳下汽车骑上摩托车早点回家。很多汽车司机被堵到没脾气,选择出门少开车,宁愿乘坐公交车也不想自己开车。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摩托车将允许上高速公路行驶,限制摩托车出行的禁摩令将要废除。很多朋友听到消息表示幸福来了,不想在开小车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排长队了,开始摩托生涯。那么,摩托车上高速好吗,小车主反对,货车主害怕,交警:请遵守交规出行。

回想当年,摩托车出现在大街小巷,方便了多少朋友。也因为摩托车出入方便,车速快、飞车党、闯红灯、不佩戴头盔、无证驾驶等不遵守交规行为屡见不鲜,交通部不得已才搬出了禁摩令,限制了部分摩托车的出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然而,时至今日,摩托车被限制出行了,大街小巷上出行的汽车就多了,交通拥堵问题越演越烈,严重的时候可以说是堵得水泄不通。如今禁摩令被解除,很多人自然会选择摩托车出行,减少汽车拥堵问题。但是对于摩托车上高速,车主们众说纷纭。

小汽车司机认为,摩托车车速快,但是高速上快速行驶的摩托车容易飘摇,对旁边车道行驶的汽车容易造成影响,并排行驶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反对摩托车上高速行驶。货车司机认为,我一辆十几吨甚至几十吨的大货车,以80km时速行驶,摩托车也是80km时速,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要紧急刹车,大货车是很难刹住的,慢车道行驶车辆肯定受到影响,发生交通事故,扣分又罚款,担心分不够扣。

交通部规定,摩托车上高速行驶必须佩戴头盔,驾驶证,不能载人、时速不能超过80km,还必须走最右侧车道。车主们对摩托车上高速行驶的考虑,还是很贴近现实的,但是交通部通知已经发出,那应该就有实施。

汽车上道路行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高速上,车速快,车流量大、危险性很大,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不幸与摩托车相碰,那后果十分严重。但是,交警表示,请遵守交规。也就是说,遵守交规行车,确保安全,不要开飞车,在意识到有危险的时候,要提前减速慢行。

在城市道路行驶养成了不急不躁的驾驶习惯,礼让行人,避让非机动车,确保安全,避免交通事故发生,那么在高速上我们也可以同样做到,摩托车走右侧车道,汽车应该变道避让,不可尾随超车,确保安全车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