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高速免费时段,注意别上时免费下时收费,还有这些车不免费

2019年09月28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马上就迎来了国庆小长假,作为一年一度的小长假,并且也是一年内的最后一个法定假期,大家自然是要抓住这个尾巴,回家的回家,出游的出游。据了解,今年国庆的出游人数可能会超过8亿人,所以基本上可以想象得到,全国上下各地的景点将会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如果去的晚,可能就只能看到人头了。当然,在出游的人群中,很多人都是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出游,那么在自驾游或者开车回家的情况下,就需要注意到高速免费的时间段了。

在今年国庆高速免费的时间段是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而在这个时间段内,其所免费的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是的,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了。但是,要注意,目前并不是全国都开放了摩托车上高速,有些地区还没有开放,所以需要自行去了解清楚。那么运营车辆一律是不免费的,其中也包括了载货车辆。

需要注的是,进入高速以及出高速的时机,如果你进入高速路的时候,不属于免费的时段,但是出高速的时候属于免费的时段,那么此时是可以享受得到国庆高速免费的,但是如果你进入高速的时间是属于高速免费的时段,但是出高速的时候,不属于高速免费的时段,那么此时不享受高速免费的优惠的。

另外,ETC车主需要的注意的,因为现在安装ETC的车主暴涨,导致现在部分地区某几个高速出入口的ETC通道出现通行缓慢的显现,此时可能会有车主选择通过人工通道行走,因为有记录所以可以。但是在高速免费的期间,如果进入的时候是ETC通道,那么出高速也要从ETC通道离开,不然的话,可能会出现错误信息,导致需要缴纳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