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高速自驾出行注意:了解清楚免费通行,避免尴尬

2019年09月28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十一假期临近,一定会有很多朋友选择自驾出游,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那么具体有哪些注意事项?

免费时间

2019年10月1日0:00—2019年10月7日24:00,共计7天。

免费车型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型

免费通行计费时间

这里要特别清楚的是,免费通行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假如非免费时间段进入高速公路,而出高速公路时赶在免费时间段内的话,也是免收通行费的。

反之,如果在免费时间段进入高速路段,但出高速时已经过了免费通行时段,那么就是不免费。

9座车暂不免通行费

相关部门于今年5月发布了新修订的车型分类。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由于新修订的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是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行,所以今年十一假期对于9座及以下的小客车要到2020年1月1日之后才开始实行相关的免费政策。

ETC车辆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车都安装了ETC,免费期间,安装使用ETC电子标签的小型客车均按免费政策执行,并以“一车一落杆”的方式免费通行高速。

有一种情况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假如你的车有ETC,进高速口时走的是人工车道,而出的时候是在ETC车道口,这就有可能出现无法自动放行的情况,因为没有入口车辆信息,出口栏杆无法自动抬杆,这就会非常尴尬。

相反的话,如果你从ETC车道进,人工车道出是没有问题的,但因无法形成完整的车辆通行记录,入口信息会保留到下一次使用,可能会影响下一次的通行。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免费时段ETC车辆尽量从ETC车道进,从ETC车道出。

高速公路救援

如果车辆半路抛锚或遇到突发情况,应先将车靠边,打开双闪灯,放置警示标志,人员及时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立即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全国高速公路统一报警电话是1212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