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1日起,这5种车不能上路,抓到一律最上限处罚请相互告知

2019年09月28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汽车的价格不断下降,现在路面上的汽车数量开始越来越多,为了维持好秩序,我们的交警朋友们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完善交通法规,提高驾驶证考试的难度,还有就是增加处罚力度。

近期,全国交管部门为了更好地维持路面的秩序,将严格规定以下5类车的上路,并且会有非常严重的处罚措施,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

第一种、无合格证车辆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汽车大本,这个东西是汽车出厂的合格证明,很多地方的经销商拿这个东西抵押了你的车子,所以会出现交车当天拿不到合格证的情况。 没有合格证,就不能上汽车牌照,不能上保险,几乎相当于三无车辆,所以在路面上一定会被严厉处罚的,大家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第二种、国二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

就在今年,全国基本所有地方都开始使用国六的排放标准,这也侧面加快了国二国三车的报废时间和报废时刻表。

根据最新规定,很多地区的国五车国四车都不能进行异地二手车迁移,也就变相说明这些老排放标准的车型即将面临淘汰,不能正常上路驾驶了。

第三种、车架号不正确的车辆

很多人对此不太在意,认为自己买到得合规途径的车子一定不会出问题,其实远远不是这样的。

很多不法的商贩,很可能将车架号的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汽车识别代码进行篡改,很多粗心的司机朋友就会上当受骗了,对于车架号不正确的车辆,一是无法办理车牌业务,第二是上路也会被扣留车辆的。

第四种、套牌车

很多人会以为价格的优惠巨大购买套牌车,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下线车、走私车等等,这些车辆由于躲过了巨大的购置税,可能价格比较诱惑,但是换来的就是没有车牌子,没有保险,没有任何的手续。

这种车子一旦出了问题,一点办法也没有,10月1日开始,全国交警部门也是严厉惩处的。

第五种、改装没有备案的车

特别值得说的是,车灯、车标、悬架、车身高度和汽车动力系统绝对不让动呢。 因为这都属于改变车身结构的改装,车辆的外观和性能都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所以目前是不被允许滴。

如果动了这些,或者其他的装饰没有到交管部门备案的,上道一旦被抓,最上限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