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化和中石油哪家更耐烧?对比之后,老司机都哭了

2019年09月28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买了车以后,除了要考虑汽车的保养,加油无疑就成了一件大事。一辆汽车经常使用的话一个月少说得一两千元的油费,即使用得少也不会低于五百。所以怎么加油加什么油真的值得考虑。而如今我们加油的地方只有两处,一个是去中石化、一个就是去中石油。很多人也不管这么多,看到什么站加什么油,完全不在乎耐烧不耐烧的问题。不过两家油到底哪家更耐烧呢?对比之后,老司机都哭了。

这两家的油相差真的很大,不搞清楚这一点会多花很多油钱。首先我们要知道哪种更耐烧就要从他们的源头说起,就比如中石化它的油基本上都是从国外运过来的,而中石油则是从我国本土生产出来的。虽然说运到国内后都经过一样的程序加工, 但是就因为出产地不一样就会有很大差别。从简单的来看就是进口的油会比较贵一点,再一个就说到密度上了。

油的密度大当然就更加的耐烧了,在这一点上中石化表现的就比较好。因为密度大所以相同重量下,油的容积就会小那么一点。对于加油站而言容积小一点可能就少挣一些钱,但是对于车主就有得选了。谁还不愿意加同样多的油让自己车跑得更久一点呢,所以到底选择那家的油这回心里有数了吧。不过光说还不行,得做个实验来证实这一点。

有人用同一辆车,去两家分别加同样多的油来试跑。最后通过仪表上的公里数来说明一下那个油更耐烧。当跑完后看了仪表发现真的差距很大,如果加同样体积的油,用中石化的油要多跑几十公里。这虽然不是一个准确的数字,期间可能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但是差了那么多我想应该可以说明问题了吧。

不过光靠加什么油也并不能达到省油的目的,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两家的油也不断提高品质,差距已经不是很大了。所以要想省油还得从汽车本身出发,如今就有不少车主反映自己的汽车比以前更加的耗油了。找其原因其实是车内积碳堆积引起的,这点不管是加水的油都解决不了问题。因为积碳问题严重不仅会让汽车更耗油,还会出现汽车动力变弱、怠速不稳定和发动机异常抖动的现象。所以积碳必须经常清理才行,而去4S店一下好几百的,经常去不是办法。如果用燃油宝就可以很好地解决问题了,清理得干净还方便实惠。

积碳不清,汽车内部磨损严重,汽车使用寿命减短将提早进入报废。而燃油宝可以提高汽油的燃烧率,使内部积碳剥落,做到保养汽车的作用。一段时间过后效果就明显出来了,汽车动力提升、耗油量下降,驾驶体验也变得顺畅。而且燃油宝在网上三十几元就能买八支,加油的时候倒进油箱很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