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3上市,竞争力反而弱了?

2019年09月28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马自达3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最热销的车型,凭借着高颜值,以及不错的操控性,在中国市场有很多粉丝。最近马自达三迎来了全新换代,不过这次换代之后却惹来非常大的争议,那就是马自达3,在换代之后的产品力反而不如上一代车型了。

换代后的马自达三售价11.59~16.89万元,最低配是一款手动挡的车型,因此,消费者购买更多的是12.69万元开始的自动挡车型。对于这样的起步价格在中国市场不算低,或许马自达是为了给今后的降价留一些空间。

换代马自达3的外观,依然延续了马自达家族的设计,前脸设计较为简洁,看上去也很动感。新车的中网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盾形造型,搭配锐利的前大灯,使得新车的前脸设计比以前更好看了。

发动机简配了?

除了外观和内饰之外,马自达3的换代就好像没有其他亮点了一样。之后会不会有目前还不明确,至少前期肯定没有。

而先期还是会搭载和现款一样的1.5L/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1.5L版的最大功率为117Ps,峰值扭矩148N·m。2.0L版的最大功率为158Ps,峰值扭矩为202N·m。与现在同价位竞品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新马自达3在动力方面明显疲软。

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国内。新车依旧提供1.5L和2.0L两种发动机,动力参数未变。这肯定让不少马自达的粉丝失望了。

独立悬架没有了?

还有一个争议点在于悬架,新车将后悬挂从多连杆变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这并不能算是简配,因为海外版也改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其实悬架的结构和传统扭力梁并不相同,通过调整后它能有效提升操控稳定性,同时韧性也有一定提升。

其实对这个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没必要过于纠结,因为马自达灵动的驾驶质感和乐趣,在全新马自达3身上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只是消费者会认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是比较好的。

配置没有竞争力了?

前面我们已经说到了,消费者能够买到的自动挡,最低配售价是12.69万元,新车的价格是比较高的,但我认为这是马自达为了今后降价留下一定的市场空间,不过对比同样全新的卡罗拉,大家能够发现。配置方面,马自达3的优势是没有那么强的。

比如对比全新的卡罗拉,马自达三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信巡航,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大灯,还有前雾灯。不过,提供了后置驻车雷达以及LED的远近光灯。但是相比卡罗拉来说,整体配置上要少很多。

当然马自达一直以来也并不是以配置,性价比参与市场竞争的,而是以颜值和操控。不过目前的情况看1.5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在动力上并没有比上一代进步很多,消费者要想体验更强的动力,只能花更多的钱买2.0升的车型。那么马自达3唯一的卖点或许就只剩下颜值和操控性了。而且在价格方面与目前市面上其他的车型相比确实没有很大的竞争力。因此,我认为马自达3的这一次换代,竞争力反而是更弱了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