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公司研发“智慧防违停”功能,可以避免违停被罚款?

2019年09月29日 07:44:01
分享到:

如今的大城市中,停车位资源越来越紧张,很多时候我们想在路边临时停个车,去便利店买个东西,结果几分钟的时间就被抄牌抓拍收罚单了,搁谁都憋屈。但科技的发展就是要解决我们的生活痛点,阿里旗下的斑马网络最近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可谓是“防违停”神器!

斑马网络在2019云栖大会上展示了“智慧防违停”功能,当你的爱车被违章监控探头抓到违停时,20秒之内,车主手机和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车机就会收到来自云端的提醒,警示车主尽快离开。

这项功能如何实现?

“智慧防违停”功能是借助了阿里云的技术力量,基于阿里云“智能城市”平台,依托物联感知、阿里云Link Visual视频边缘服务、智能违停分析算法和地理位置信息技术,其中一个重要条件就是打通了交管部门的数据平台,整合车辆信息、高精定位信息,更准确地判定路边停车行为。

智慧防违停要够智慧

斑马网络介绍称,“智慧防违停”功能可以大幅降低违停率,减少车主因临停产生的罚单,帮车主节省至少60秒的“黄金救援时间”,及时避免收到违停罚单。目前,斑马网络已经和荣威、名爵、MAXUS、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宝骏斯柯达观致等车企达成合作,未来这些品牌旗下车型将搭载“智慧防违停”功能。

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剑锋在云栖大会演讲时表示,阿里云“智能城市”平台实现了城市资源实时感知和智能调度,“智慧防违章”是一个城市管理实现违停“硬性执法”到“柔性执法”的有效转变,运用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人性化服务。

智慧防违停已小有成就

据了解,“智慧防违章”让杭州云栖小镇区域违停率下降了37.8%,车位周转率提升了5%。目前,斑马“智慧防违章”已经在杭州云栖小镇和未来科技城验证成功,斑马OS3.0以上系统均支持这一功能。斑马、阿里云正在和多地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紧密合作,争取未来在更多城市落地。

日常总结

真正的科技,就是在不经意间让你会心一笑,这是斑马秉承的暖科技理念。从现场体验看,斑马“智慧防违章”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违停发生率,减少车主因为临停产生的罚单,也减轻了城市管理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降低了疏导交通的成本,提高了城市运行效率。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