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姗姗来迟 江淮大众思皓E20X能否打响品牌第一枪?

2019年09月29日 09:46: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车市严寒的背景下,各大车企“抱团取暖”已成为了常态。在历经两年、赔偿230亿美元的“排放门”事件后,大众的柴油车基本走向了衰亡,而该事件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大众集团向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契机。2016年,大众江淮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到了2017年年底,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双方占股各为50%,对于大众来讲江淮大众不仅是自己在中国成立的第三家合资公司,也是推动自己新能源事业发展的有效动力。

在许多人思考着江淮大众抱团,能否真正取暖的同时,江淮大众全新品牌“思皓”便发布了,去年5月其首款车型E20X也正式迎来下线。从合资公司成立,到品牌发布,再到首款车型下线,一切的一切看似十分顺利,然而就在下线仪式结束之后,这款被给予厚望的车型便失去了音讯,而据随后的公开报道称,该车的上市一再被推迟,主要原因是大众方面认为E20X测试未达标,需进行改进。新车迟迟不能上市,导致江淮大众需承担高额违约金,未盈利就先亏损,不少人为此推测江淮大众的合作会就此作罢,然而在历经了一年多时间后,思皓E20X终于在9月28日上市了。

此次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8~13.8万元,可以说新车的上市打破了相关传闻,而令人遗憾的是新车并未采取大众的Logo,为了凸显其全新的品牌形象,江淮大众为其设计了全新的“双S”车标,不过无论如何,其合资车身份的光环都将遭到弱化。而从外观上来看,新车的设计理念源自于西雅特品牌,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中网两侧布置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造型颇为别致,车身侧面运用了些许线条,不过整体感觉依旧十分圆润饱满,而尾部的造型层次感较强,尾灯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使得整体时尚感有所提升。

而内饰方面思皓E20X同样加入了不少流行元素,例如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独特的挡把造型等等,进一步彰显了科技与豪华感,可以说内饰算是一大加分项,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270N·m,此外其还搭载了容量为49.5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可达402km。

那么新车的竞争力究竟如何?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思皓E20X的长宽高分别为4135*1750*1560mm,轴距为2490mm,NEDC续航为402km,其实这样的数据在众多纯电动小型SUV当中占不了什么优势,就拿同级的元EV来讲,其长宽高就达到了4360*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而高续航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10km,乍眼一看你或许会说其实也相差不了多少,的确如此两款车的价格也十分接近,不过要知道比亚迪如今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可是占据着重要地位,而思皓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纵然有大众作为后盾,但口碑和品牌知名度还是需要依靠时间来堆积的,毕竟不是挂的大众Logo。因此回到思皓E20X能否打响品牌第一枪这个话题,小生认为固然有所难度,当务之急还是需要加大品牌的宣传力度,提高产品性价比,再者加快新产品投放的速度或许才是关键所在。

【写在最后】

作为江淮大众旗下思皓品牌打造的首款产品,E20X的到来似乎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了,而就产品层面和价格层面来看,新车的优势并不算特别明显,想要为品牌打响第一枪,恐怕还是要提高性价比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