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出国自驾?这些国家有中国驾照都行

2019年09月29日 13:54:01
分享到:

一年中最让人期待的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不少朋友应该都安排了旅游出行。近几年,假期出境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海外自驾也成为许多人向往的旅行方式,不仅能自由安排出行,还能充分享受沿途的风景。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驾照在国外到底能不能用呢?

众所周知,中国没有签署《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没法申请所谓的国际驾照,因此在许多国家中国驾照也是不被承认的,那些网上宣称的收费办理国际驾照也都是骗局。但随着我们国力的提升和国际旅游业的发展,中国驾照在不少国家也可以用的,一起来看看。

美国

美国50个州,每个州都有自己的规矩,所在地的中国驾照接受程度也不同,有热心网友做过整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像比较热门的加利福利亚州、内华达州、华盛顿州、怀俄明州等都是可以直接使用中国驾照的,不过有效期和准驾年龄不一,需要注意。另外有些州的规定不太明确,需要在出行前咨询好有什么特殊要求,可以用州名+DMV搜索,进入GOV结尾的当地官方网站,再使用nonresident driving license,visitor,out of country这样的关键词进行搜索,确认最新的信息。

 加拿大

加拿大的交通法是省级法规,不是联邦法律,所以每个省的政策是不同的。不过对于旅行访问者来说基本都是6个月的有效期,开车时需要带着护照、签证、中国驾照和驾照的翻译件。

 泰国

中国驾照在泰国是不被承认的,但因为中国游客多,驾照也就被默许了,有护照和驾照、公证翻译件就能租到车。不过要注意的是泰国是右舵,有些开车习惯得改改,如果出了事需要自己承担所有的风险和责任。

比利时、阿联酋、法国

比利时是第一个与中国实现驾驶证互认换领的国家,此外还有阿联酋和法国,也与中国互相承认本国的驾照,但需要经过法定翻译、盖章,就可以去免试换领对方国家的驾驶证了。

 英国、瑞士、意大利、新加坡

中国内地驾照在这四个国家可以合法使用一年,只是旅游的话完全够用了,当然也要取得相关的翻译件或是公证件。不过因为英国汽车是右舵,汽车都是靠左行驶,大家在英国开车得习惯一下,需要更仔细谨慎,否则很容易违反交通规则。

丹麦

如果是短期逗留丹麦(持三个月以内的签证),有中国驾照和翻译件就可以开车了。但如果去丹麦居住(持居住许可,有地址、领黄卡)的,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陪读/住,中国驾照只在前14天有效,要想继续合法驾车,必须在14天内调换成丹麦驾照。

 德国、荷兰、西班牙

中国驾照在这三个国家可以用6个月,不过必须随身携带驾照、翻译件或者当地驻华使馆认证过的驾照文件,以备检查。

葡萄牙

经过翻译认证后,中国驾照可以在葡萄牙自由驾车3个月。

澳大利亚

中国驾照是可以在澳大利亚使用的,但因为各州的法律不同,具体的翻译件和公证件还要依据各州的具体规定来获取,有的承认国内的公证件,有的则必须要道路和交通管理局指定翻译机构的文件才可以,有效期通常是3个月。

新西兰

持有中国驾照的游客或留学生只要在新西兰交通局认证的翻译机构取得驾照翻译件,就可以在每次进入新西兰后合法驾车一年。

除了上述地区之外,一共有180多个国家也支持中国驾照,认可度还是不错的。但是目前在韩国、日本、希腊等比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中国的驾照是不被认可的,有翻译件也不行。

最后,如果想在国外租到合适正规的车子以及应对警察的查问,有效驾驶证、驾照公证和翻译件以及有效护照都是必须的,这些可以在办签证时一并查询办理。同时,在国外开车自驾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否则超速吃罚单、停车吃罚单、就连晚交过路费都有可能吃罚单,建议大家在租车时找工作人员把所有疑问都了解清楚,以前学习一下当地的交通标识,尽量避免违规,就算实在倒霉被开了罚单,也知道怎么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