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最熟悉的日系轻卡——35岁的五十铃NKR !

2019年09月29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日系轻卡,很多人会想起经典的品牌五十铃,记得小时候爸妈单位只有运送贵重物品才能使用那辆小小的五十铃轻卡,还别说这车坐起来非常舒服,发动机也没有当时的国产卡车那么响,而是一种相对非常轻柔的声音。

就是这样一台五十铃轻卡,相信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吧?经典的方头造型,四眼大灯,曾经无数次看到它载着各种货物穿行在街头小巷。然而你知道吗,它已经有35岁高龄了。

1985年,这款五十铃NKR正式诞生,同年,庆铃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典礼,而引进组装的产品就是这款NKR。相比当时国内的轻卡,这辆车在很多方面颠覆了国人的想象,例如带有转向助力,开起来非常轻松,方向盘上下高度可调,让驾驶者的坐姿更舒适,而面积巨大的后视镜也提供更宽广的视野。

这款NKR在细分配置上非常灵活,允许总重从4.1吨-5.5吨,消费者可根据不同载重吨位选择后单轮车型或后双轮车型,以平衡载重和油耗。而这也是当时少有的具备刹车助力泵的卡车,相比普通车型,轻轻一脚就能将车牢牢刹住,在当时非常震撼。

在国内庆铃生产的基本都是柴油机型,这也是八九十年代为数极少的拥有柴油直喷系统的车型。相比普通柴油机,它能将喷射进气缸的柴油和空气尽可能混合,使燃烧更充分,因此在当时它也是同级别轻卡中最省油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